全部

淄博蹴鞠FC队内鲁能元素足 主帅谈目标:三年内冲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5 20:53:02

微信图片_20190225195501.jpg齐鲁网2月25日讯(闪电体育 张伟 韩雷 特约图片 姜晓会)2019足协杯第一轮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第一轮出战的球队是业余球队和乙级球队。最终,中乙淄博蹴鞠FC首轮对阵业余球队西安大兴崇德,首轮足协杯交锋,淄博蹴鞠FC、青岛中能、潍坊绝小鸭等山东七支球队一同出战。

热身赛战绩不俗 2-2平济州联

如今这支有着浓郁淄博和蹴鞠元素的中乙队伍正在韩国济州岛进行拉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之前在整个冬训备战期,战绩不俗,只在广州输给了鲁能一场比赛。哪怕是对阵K联赛球队济州联,对手保留了部分主力,但是全一线队球员出战,巴西外援马戈努首发并打满全场,最终,淄博蹴鞠FC与对手2-2握手言和。
赛后,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侯志强谦虚地说,“济州联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很多,小外援能力很突出,对手的控球率应该是在七成,还有三次门柱,这种比赛的锻炼价值,一场能顶五场。”其实,在比赛中,处于下风的蹴鞠FC也有一次漂亮的单刀球,被误吹越位。需要提及的是,中甲球队辽足在此拉练备战,却是0-5不敌济州联。微信图片_20190225195436.jpg

详解缘何更改名字和标志

十天前,淄博蹴鞠FC发布2019赛季战袍,这个由蹴鞠缩写字母CJ构成的蹴鞠人形象将作为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的标志出现在公众面前,对于这次名称与球队LOGO的更换,侯志强介绍,应该说淄博星期天是中国足球俱乐部史上最长的一支球队了,“在淄博市政府、体育局,鲁能俱乐部等多方面的支持下,这支球队刚刚在职业联赛立足,淄博是世界足球的起源地,蹴鞠诞生于淄博的临淄,从俱乐部角度出发,我们希望能够擦亮淄博的足球品牌。”
侯志强坦言,淄博的广大球迷,对星期天这个名字都非常有感情,可以说家喻户晓,“一开始更换名字,包括我在内也是心有不舍,但我们还是希望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从更有利于推广淄博城市名片的角度考虑,有义务把蹴鞠发扬光大,把淄博蹴鞠品牌擦得更亮,我们特意保留了1982的传承。”微信图片_20190225195444.jpg

透露目标:三年内冲甲

至于蹴鞠FC球队的未来目标,侯志强说,唯有全力以赴,不断争取上游,“一步一个脚印,争取用未来三到四年的时间吧,淄博能有一支中甲甚至是中超球队,我想这也是很多淄博球迷包括山东球迷的期待,这更是我们俱乐部和球队的最大愿望。”
新赛季的中乙联赛,下月就要打响,而泰州远大作为一支联赛劲旅,自然要与淄博蹴鞠FC狭路相逢,对手主教练是山东球迷的老熟人“铁蛋”殷铁生,而侯志强也是殷铁生的徒弟。侯志强介绍,自己既是殷铁生的学生,“我也跟着殷导做过助理教练,一直在学习,受益颇大,包括我做全运队主教练时候,殷导也是领队管理,他是咱山东足球的教父。”之前蹴鞠FC在苏州拉练时,也与泰州远大约了热身赛,两队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这支蹴鞠队,鲁能元素足

如今这支蹴鞠FC球队,除了总经理和主教练侯志强,以及领队赵鹏身上的鲁能元素,队员中也有很多前鲁能球员,“张丰羽、李壮飞,这两个球员,相信咱山东球迷都不陌生,两人目前是球队的正副队长,后面的杜禹辛、宋华、何统帅、刘长奇等等,都是从鲁能青训走出的优秀球员,可以说每个年龄段都有佼佼者。”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示!金乡两起涉黑涉恶案件10人被判刑

警示!金乡两起涉黑涉恶案件10人被判刑

9月24日,济宁市金乡县人民法院对两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公开一审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济宁:性侵继女获刑 任城法院当庭判决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济宁:性侵继女获刑 任城法院当庭判决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这是济宁任城法院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的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2025年山东基本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目标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2025年山东基本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目标

山东通过规划引领,政策驱动,不断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