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买年货”也成寒假作业?!看济南小学生们如何把“作业”变“作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5 20:11:02

齐鲁网2月25日讯 这两天,山东各地中小学开学了,也就到了交寒假作业的日子!而济南的中小学生,寒假里不仅布置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作业,开学了还要把每个人的作业拿出来“晒一晒”!说到这里,我都有点替这些孩子“捏把汗”了。

可以调节鼓点节奏的电动小鼓,用塑料瓶改造的吸尘器,还有智能巡线机器人……你能想到吗?这些全是孩子们寒假里的作业成果!济南市经九路小学举行的“寒假作业秀”,不仅给看到的人带来惊喜,同时也点燃了孩子们求知创新的热情!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每个年级设置的寒假作业也不相同。像小学低年级,其中一份作业,就是要求孩子们,自己购买年货,并把物品、价格、欠款做一份清单。这些创意或实践作业,肯定要比普通作业费时间,花心思,会不会成为新的负担呢?

济南市东方双语小学教师方静认为,“ 传统作业和以前也不一样了,他现在就是和生活相接轨的,对于孩子来说,我觉得,并不是增量,而且他们做的还是很开心”。

济南市经九路小学校长王长征也表示,减负是减轻孩子过重的负担,只要孩子喜欢,就不叫是负担。还能拓展孩子的学习资源,为将来孩子学习能力提高打下一个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李旭莹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蹄疾步稳 勇毅笃行 书写新时代山东答卷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蹄疾步稳 勇毅笃行 书写新时代山东答卷

备选标题: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书写新时代答卷山东这样做[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院士风采丨艾兴: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

院士风采丨艾兴: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艾兴是我国著名机械工程专家、切削加工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他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朴素的家国情怀,永远激励着...[详细]
齐鲁网 2019-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