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代表王永胜:抓住济莱合并机遇 建设“百年老店”打造“钢铁泰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7 00:21:02

齐鲁网2月17日讯 “省长的报告,让民营企业家感到格外温暖,增添了信心和力量。”16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胜作代表发言时表示,对于泰山钢铁来说,当前最要紧的是抓住济莱合并大好机遇,用好政府创造的“阳光雨露”,在高质量发展上加快突破提升,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设“百年老店”,打造“钢铁泰山”。

微信图片_20190216220735.jpg

王永胜说,泰山钢铁是一家有着50年生产经营史的民营钢铁企业。“传统产业不代表落后,传统产业也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增长点。”泰山钢铁恢复生产几十年来,由过去的普碳钢发展到现在的不锈钢,走的就是一条产业转型、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之路。

如今,泰山钢铁具备180万吨不锈钢生产能力,拥有以不锈钢、普碳热轧和普碳冷轧系列板带材为主的高效节能型产品集群,是全省唯一一家全流程铬系不锈钢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也最具竞争力的400系不锈钢生产企业。“我们感到,在不锈钢这个大舞台上,路子越走越宽,前景无限,潜力无限。”

王永胜表示,泰山钢铁将坚定不移走钢铁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的路子,向一流企业对标,向高端市场迈进,争取用3到5年时间,把“泰山不锈”打造成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不锈钢品牌,把“泰山钢铁”打造成中国替代进口产品的高品质不锈钢生产企业。

“这些年发展不锈钢,一大遗憾就是不锈钢卖到广东再加工,我们只卖了材料,别人卖了产品,钱都让别人赚去了。”王永胜坦言,建设不锈钢冷轧生产线,一直是泰山钢铁的“卡脖子”工程。没有船,就和别人搞合作,搞“借船出海”。“我们与广东一家不锈钢加工企业合作,合资建设了中德产业园。今年2月12日,总投资30亿元的80万吨冷轧不锈钢板材深加工二期项目正式开工。”王永胜自豪地说。

王永胜表示,泰山钢铁将紧紧抓住济莱区划调整的机遇,借助省会高位平台,跨界融合,多元发展,积极支持省会建设。坚定不移拓链条,加快打造千亿级不锈钢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树伟 刘桂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委员吴建民:狠抓落实 让全民参与到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

省政协委员吴建民:狠抓落实 让全民参与到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

一年来,山东出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和实施规划,构建起“10+4”“6个1”协调推进体系,专项规划、基金保障、智库支持等实现十强...[详细]
齐鲁网 2019-02-17
省政协委员翟丽彬:做实、做精!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质量

省政协委员翟丽彬:做实、做精!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质量

“由于退伍军人的兵龄结构不一样,他们的就业需求同样不一样。”今年两会,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翟丽彬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19-02-17
省政协委员程伟华:政府与金融单位要狠抓落实 全力纾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省政协委员程伟华:政府与金融单位要狠抓落实 全力纾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详细]
齐鲁网 2019-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