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缓解上高中难的问题?省人大代表张虹华这样建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6 10:18:02

齐鲁网2月16日讯 2月1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着力发展教育事业,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来自教育一线的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宁津一中教师张虹华对她提出《缓解上高中难问题》的建议,满怀信心和期待。

我省各地高中学位比较少,无法满足所有初中生读高中的需求。很多家长也反映“考高中比考大学还难,中考压力很大”。

张虹华通过电话和微信调研了德州、枣庄、济宁和菏泽四个地市。按照中考报名的情况统计,普通高中录取率在60%左右,职业高中或者技校录取30%左右。按照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要求,应该已经实现“普高”,但是群众为什么还不满意呢?张虹华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上大学是大多数学生的梦想;二是家长担心职业高中或者技校生源较差,没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不能成才。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读高中、上大学。张虹华建议加快推进现有普通高中教育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适当增加学位。省财政进一步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高中发展的扶持力度,保证专款专用。同时,鼓励、支持、引导、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民办高中,争取让所有孩子都有机会实现读高中、上大学的梦想。

记者认为,大家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改变传统就业观念,上职业高中或者技校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也能成才。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记者 米雪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2秒丨遇见雪后的“你”航拍黄河入海口

102秒丨遇见雪后的“你”航拍黄河入海口

请追随我们的航拍画面,一起领略雪中黄河入海口的独特风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2-16
100秒|聊聊“天”!山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100秒|聊聊“天”!山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相信在2019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再加把劲儿,山东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详细]
齐鲁网 2019-02-16
吴庆龙:张庆鹏伤情未知 需做进一步检查

吴庆龙:张庆鹏伤情未知 需做进一步检查

2月15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毫无悬念的战胜了天津,赢取三连胜并送给了对手八连败。在比赛中,张庆鹏在防守时受伤,左膝敷冰,搀扶离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