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代表、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当好改革一线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6 01:16:02

齐鲁网2月16日讯 “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要增强专业素养,提升执行能力,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当好改革一线、发展一线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省人大代表、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在谈到强化执行力问题时表示,要解决好“想干”“敢干”“会干”和“干好”四个问题,让广大干部干有定力、干有标准、干有动力、干有激情。

傅明先谈到,2019年,济宁市委市政府确立了“1+233”工作体系要求,要想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就势必要求广大干部全面提升执行力,坚决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努力做到‘十破’。”傅明先介绍说,“十破”即“破僵”“破慢”“破虚”“破拖”“破粗”“破懒”“破乱”“破软”“破假”“破浮”。“要做到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以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既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又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出新路、克难攻坚。”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点对点工作法,全面深化挂图作战指挥部体制和现场办公、联系包保项目包保企业、企业反映问题直通车 “一个体制、三项制度”,从市级班子成员做起,各级领导干部都沉到一线、沉到项目建设现场、沉到帮企业解难题现场、沉到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傅明先告诉记者,今年,济宁将全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高标准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六大专项行动计划,持续深化行政审批便民化改革,深化“市县同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全力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全力优化要素供给环境,积极破解融资、用地、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难题,优先保障“510”企业和重大项目需求,打造国际虚拟人才港,抓好各类园区、科技孵化器、双创载体建设。全力优化诚信法治环境,强化政府诚信建设,保证企业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全力优化人文社会环境,抓好民营经济政策落实落地,持续跟进对企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在谈到深化实施“项目落实年”方面,傅明先表示,必须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破难题,对重大项目实行要素保障、台账管理、专班推进、专项督查,切实做到“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把所有重点项目纳入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平台和挂图作战网上督导平台,签订重点项目建设承诺书,强化“蓝黄红牌”三色管理,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干部重用干部,形成干部培养的鲜明导向,动员引导广大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开创济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亓顺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吴庆龙:张庆鹏伤情未知 需做进一步检查

吴庆龙:张庆鹏伤情未知 需做进一步检查

2月15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毫无悬念的战胜了天津,赢取三连胜并送给了对手八连败。在比赛中,张庆鹏在防守时受伤,左膝敷冰,搀扶离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省政协委员杜海辉:发挥好协会和商会作用,产品做精做细做强

省政协委员杜海辉:发挥好协会和商会作用,产品做精做细做强

真招实举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政协委员杜海辉表示:报告信息量很大,有温度,也有信心。报告从市场、融资、减税、人才,包括政...[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