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70岁“老金花”拍全家福,黄河滩区群众这样留住乡愁

来源:齐鲁网

作者:齐鲁频道记者 别晚晴 刘长国

2019-02-15 16:23:02

齐鲁网济南 2月15日讯 今年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紧盯黄河滩,实施好黄河滩区迁建工程。过完这个春节之后,黄河岸边的平阴县玫瑰镇外山村、站西村的村民们就要搬进新居了,为了记住乡愁,最近一段时间,村民们纷纷在自家拍起了全家福。

      

不论是年纪相差近一个世纪的四世同堂一家,还是村里十二朵平均年龄70岁的“老金花”,拍照,绝对是这两天村里最流行的关键词。如果您觉得一张张小小的全家福看着不过瘾,外山村和站西村的村民还能拿出一张相当震撼的千人大合照。集合了全村的男女老少、动用了大吊车、派上了航拍器,这张春节拍摄的千人大合照记录了全村人的记忆和乡愁。

在外山村和站西村,家家遭过水患,户户搬过房子,所以“搬家”是村民生活中另一个关键词,少的搬过2次,多的搬过5次。在村民心里,一到夏天就犯愁,时刻做好家里被淹的准备。而今年,村民终于要离开黄河滩,搬进平阴县玫瑰镇的新社区了。 新社区的工程分三期进行,现在第一期工程全部结束。

下一步玫瑰镇政府会狠抓落实,大干快干,争取在2019年年底,让黄河滩区的村民们在新社区里过一个热闹的春节。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频道记者 别晚晴 刘长国 济南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姜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丨V观·30秒竖评

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丨V观·30秒竖评

随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抓落实”各项举措振奋人心。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让居民更有盼头更有幸福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省人大代表房泽秋:让居民更有盼头更有幸福感,让城市更有温度!

昨天,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天(2月15日)山东经济广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