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短、精、通,闪电新闻记者见证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2 23:13:02

微信图片_20190212215511.jpg

齐鲁网2月12日讯 倾力民生事,履职添芬芳。12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政协大厦举行。令闪电新闻记者感触颇深的是:今年政协会议高效务实,呈现“短”、“精”、“通”的新特点。

“短”——会期短

本次会议的时间短,压缩到5天,是近年来最短的一次大会。大会副秘书长、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表示:会议期间,将进一步精简住会人员、外调帮助工作人员和列席人员数量;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尽量压缩文件简报数量,简化会场布置,减少交通管制,缩减不必要开支,确保把本次大会办成务实、文明、守纪、高效的大会。

“精”——提案更精准

2019年省政协提案改变了过去提案工作 “等米下锅”的状态,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上下功夫。

大会提案组副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贾有余表示:今年实现提案原文和办理结果工作“双公开”,通过“双公开”促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重点提案选题将更加精准,重点围绕“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加强沿黄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体系”4个领域的工作确定重点提案。

“通”——民意渠道更通畅

2019年省两会召开之前,省政协“民声热线”第一次开通了远程视频连线。自启动以来,民意从齐鲁各地奔涌而来,截至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4200条,其中"百姓提案"322件,为委员履职提供了接地气、更直观的民意参考,也拉近了委员与百姓的距离,让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政协就在他们身边。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文化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李旭茂告诉记者:“今年上会,初步提交4个提案,围绕着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内容。其中乡村振兴等提案,是受参与民声连线和远程视频连线启发的。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我个人感觉要提高农民的参与性。2019年我们要抓落实,推动新农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农民自己是咋想的,需要我们更多关注,而且要落实到工作中去。”

(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记者 蒋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系列访谈丨乡村振兴篇

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系列访谈丨乡村振兴篇

去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山东要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接站即报到!人大代表陆续抵济 简化流程参会报到效率高

接站即报到!人大代表陆续抵济 简化流程参会报到效率高

一年一度两会时,2月12日,泉城济南的春风虽然微凉,但前来参会的人大代表们却热情洋溢。下午5点,一列载着青岛代表团和谐号驶入济南站,随...[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70秒|临沂代表团代表抵济报到 听听他们想说啥

70秒|临沂代表团代表抵济报到 听听他们想说啥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月14在济南开幕,12日下午,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临沂代表团代表陆续签到、接受资料……在临沂代...[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从“等米下锅”到“找米下锅”2019年山东省政协又有啥创新?

从“等米下锅”到“找米下锅”2019年山东省政协又有啥创新?

2月12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政协大厦召开。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记者王安琪在会上提问,2019年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眼见的“抓落实”——济宁:这个地方 “挂图作战”推进项目

眼见的“抓落实”——济宁:这个地方 “挂图作战”推进项目

济宁聚焦重点项目和重要事项攻坚战,推行指挥部“挂图作战”工作体系,狠抓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