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2秒|探访山区里的快递员:山路十八弯,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05 22:10:02

齐鲁网2月5日讯 今年28岁的杜连强是一名快递员,他负责的片区在济南市南部山区。

skd2.JPG

张庄、李家店、唐家、东沟、西沟、十八盘……山区的村庄分布零散,相较于市区,这里的道路状况可谓十分“难走”。杜连强驾驶着面包车熟练地盘桓于山路之上,此起彼伏的山丘间,蜿蜒的山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市区的快递员一天能送200个快件,被分配到山区,杜连强一天最多也只能达到150个。工资会少一些,但月入万元不是问题,而最让他心烦的莫过于堵车。

skd1.JPG

杜连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有时候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出也出不来,进也进不去。客户催单,还得给人家送件。干在那等着,没办法。”

送快递的时间长了,杜连强与这些村民也都渐渐熟络起来。有时送完快递,如果顺路,他还会捎带上村民一起返回。

skd3.JPG

杜连强说:“早上起来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去,像我这样值班的,九点十点,孩子小的都睡觉了,大的在那捣乱。”

作为一名快递员,起早贪黑的忙碌似乎是家常便饭,对于杜连强而言也意味着他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分外宝贵。

这一天,杜连强跑了100多公里,因为年货快件多,他可能又要加班了……

闪电新闻记者 原宝国 韩盼盼 朱志翔 编辑 赵宇光

微信图片_20170821112008.jpg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除夕夜 我值班|每个年,我都和战友们一起过

除夕夜 我值班|每个年,我都和战友们一起过

每到过年,不管天南海北,游子回乡团圆,家家户户欢喜过大年,但在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回家过年是断然不行的,24小时执勤待命,全天巡逻夜...[详细]
齐鲁网 2019-02-05
除夕夜特写|我在千佛山执勤

除夕夜特写|我在千佛山执勤

在泉城济南,有29个年轻的小伙子却无法回家过年,当全家团聚贺新年时,他们全副武装,穿梭在大街小巷,有他们在,这个年过得才安心!这不,...[详细]
齐鲁网 2019-02-05
“手机里的爸爸”回来了,孩子一句“这不是爸爸”催人泪下

“手机里的爸爸”回来了,孩子一句“这不是爸爸”催人泪下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家人团聚其乐融融,但是最近一段父子相见不相认的视频在网络走红,一个小男孩见到爸爸却说:“你骗人,这不是爸爸”...[详细]
齐鲁网 2019-0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