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7秒丨完成父亲遗愿! 吕向阳儿子来到父亲生前扶贫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01 18:29:02

齐鲁网2月1日讯 2月1日腊月二十七,“扶贫书记”吕向阳的儿子吕哲和妹妹吕慧芳来到王义寨,给贫困村民送上大米和油,完成吕向阳生前遗愿。

他们来到王义寨村委会,看到吕向阳生前的工作照片,泣不成声。1月27日,因突发疾病,省派驻济阳区曲堤镇王义寨村党支部书记吕向阳不幸离世,终年49岁。

吕向阳的儿子吕哲在喀什地区援疆,一个月只有2000多块钱的补贴,虽然钱不多,但是他利用自己支疆的工作补助,为17户贫困户送上大米和油。“这个村,我以后会经常来,这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吕哲告诉村民。他说,他要把父亲的这份舍小家为大家,做实事、做好事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脱贫攻坚战,上阵父子兵。要向父亲学习,继续坚守在这个脱贫攻坚的这条道路上。

24.JPG

吕慧芳在他的一件衣服口袋里翻出一张纸条,上面粗略地写着他打算春节自掏腰包慰问贫困户的一些计划。“我们发现了他随手写下的这个小字条。他可能想着节前为这些贫困村民准备一些年货,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所以我侄子来完成他未了的心愿。”

吕向阳之前特意叮嘱妹妹吕慧芳,不让提前告诉母亲他年三十和初一回不去,他原本打算年三十在村子里陪大家过年。初一上午他打算拜完年后去聊城,要初一下午或初二早上才能回家,他担心年迈的母亲不理解过年团圆的时候他不回去,怕母亲伤心。

吕慧芳表示,只要有时间,他们还是会经常来往驿站,来找寻他留下的足迹。

6a11e715c3eba93285c9e3fc0c04ed01.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