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丨黄金华的灿烂日子:我愿用心擦亮每扇窗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9-01-31 19:09:01

忙年,当然少不了打扫屋子。而每到这个时候,家政公司的保洁服务人员,也到了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刻。那她们到底有多忙呢?新春走基层,就让我们走近她们,看看她们是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新年的。

早晨不到七点,天还黑着,济南阳光大姐公司的保洁服务人员黄金华就推车出了门。为了能顺利地完成上午的工作,八点之前,她必须要赶到第一个客户家。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2004年就进入了济南阳光大姐,在阳光大姐已经干了14年多。当时进去的时候还是公司最年轻的员工,想着有了这份工作,能挣点钱就可以了,但是干着干着却喜欢上了这份工作。

黄77_副本.jpg

春节临近,由于客户订单量爆增,黄金华每天的工作量也比平时增加了两到三倍。平时一天只干一家,现在一天干三家,甚至四家。擦玻璃是保洁工作的重点,需求量也是最大的。

黄89_副本.jpg

换上工作服,穿上自带的鞋套,准备好玻璃清洁工具,黄金华就开始干活了。她告诉记者,不管玻璃多小多大,每一面她至少要擦两遍。如果玻璃本来就很脏,卫生情况差,她擦得次数会更多。除了玻璃面上的清洁,边边角角也不能马虎。干净、快是检验自己工作的标准。

黄5555_副本.jpg

黄金华说,今年的天气暖和些,擦玻璃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天冷,玻璃结冰,或遇见下雪天,擦玻璃器就会往下掉,玻璃擦起来就费劲。自己一天干三家的话,一天得擦一百二三十个平方的玻璃,算起来得有六七十扇窗。如果按照每扇窗擦一遍窗框、两遍玻璃来算,一家花费两三小时,自己至少要爬上爬下50趟左右。

黄6666_副本.jpg

虽然自己的工作很耗费体力,也有些乏味,但是黄金华却乐在其中。每当看到客户家的玻璃明亮了,她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曾经有一个客户跟她说,让她辞去工作,专门给自己干,但是黄金华却拒绝了,因为每一年都有很多的老客户等着她去擦玻璃,她感觉这种信任感是其它工作不能给予的。

黄999999_副本.jpg

从早上七点左右出门,到下午五六点钟回家,黄金华一天要工作十个小时左右。虽然工作忙碌劳累,但是她感觉心里很踏实。

黄66_副本.jpg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真心对待它,它就会真心对待我们。走在生命路上,就怕辜负时光,没有目标,没有盼望。当一天的生活,走得斗志昂扬,相信心就欢畅;当一年365个日子,走得斗志昂扬,相信生命就会有成长。日日是好日,日日在路上。新春就快到了,美丽的花儿,都在等待着绽放。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 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

山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 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

山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 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19-01-31
春节期间山东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春节期间山东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春节期间山东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详细]
齐鲁网 2019-01-31
新春走基层 · 走近你|5公里“遥远”的母爱 孩子:我想妈妈!

新春走基层 · 走近你|5公里“遥远”的母爱 孩子:我想妈妈!

今天我们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走近你。过年的脚步近了,有人已经在享受着合家团圆的喜悦,也有人依然在坚守。这个姑娘叫张爽,在济南高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1-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