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淄博警方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淄博台 唐守辉 王兴淼

2019-01-30 22:55:01

齐鲁网淄博1月30日讯 淄川警方深挖彻查,近日成功打掉以化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年1月24日,淄博淄川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说他家的猪栏被人强制拆除,自己及家人也被殴打。公安干警立即出警,但是到达现场后,犯罪嫌疑人却已逃之夭夭。

001.png

“当时参与的人员挺多,有30多个人,这30多个人都是刺龙画虎的社会青年。” 淄博淄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七中队民警李磊说。

淄川警方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 掌握了以化某某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的犯罪证据,于2018年7月份开展集中抓捕工作,抓获首要分子6人。

003.png

淄博淄川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伟对记者说:“我们打掉的这个团伙,团伙成员普遍比较年轻,大都是18—25岁的社会青年,他们法律意识淡薄,自称“黑社会”,拜把兄弟,集中食宿,以暴力、软暴力的形式相威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参与非法拆迁、强占工地,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

目前,该团伙多名成员已被淄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判处一年三个月到六年六个月不等的刑期。

002.png

截至目前,淄川区共破获涉恶犯罪案件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9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淄博淄川区扫黑办主任 杨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不断深化打击力度,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分子和“保护伞”,以更加丰硕的战果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淄博台 唐守辉 王兴淼 淄博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菏泽:吴建伟涉黑组织案一审宣判 42名“保护伞”受到处理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菏泽:吴建伟涉黑组织案一审宣判 42名“保护伞”受到处理

由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的以吴建伟为首的黑社会组织案,日前在成武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详细]
齐鲁网 2019-01-30
护航春运|火车“补胎人”守护毫厘之间 换您一路平安

护航春运|火车“补胎人”守护毫厘之间 换您一路平安

我们都知道,火车的轮子全部是由钢铁制成,但是您知道吗,当列车运行到一定历程后,车轮也会有损伤,必须把车轮的轮径差控制在一定范围以内...[详细]
齐鲁网 2019-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