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商集团牵手山东大学成立山东大学药学科学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9 13:18:01

齐鲁网1月29日讯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成立山东大学药学科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今天在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举行。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理事长凌沛学、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山东省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活动。鲁商集团教育科技管理部总监梁乃计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鲁商集团旗下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为省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创新药物、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及大健康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专业设置齐全,成果转化能力较强。

按照集团“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一系列新要求,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鲁商集团将旗下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的药物研究与产业转化优势,与山东大学在基础创新研究和前沿探索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合作成立山东大学药学科学院;实现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效融合,搭建了新药创制全产业链一体化平台,最大限度释放产、学、研结合的优势与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转换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新成立的山东大学药学科学院将继续围绕生物医药、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安全评价等关键技术研发,实现核心技术突破。这将加快鲁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医药健康产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进一步提升山东医药产业国际化水平。

新成立的山东大学药学科学院,将在联合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实现突破性合作,符合双方标准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将实行双重身份管理,共建高级别专家指导委员会,深层次开展学术交流,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团队;并进一步提升双方平台建设的水平,充分共享已有的技术优势和资源,共同构建国际先进的共享创新平台。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王凤山、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院长张岱州等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击心灵的灵魂拷问!忙活了一年,您存了多少钱呢?

直击心灵的灵魂拷问!忙活了一年,您存了多少钱呢?

忙忙碌碌一年到头,马上就要过年了,相信过年回家团聚的同时,父母也会在你耳边唠叨,那你的父母有没有问你今年存了多少钱呢?相信这句话...[详细]
齐鲁网 2019-01-28
新春走基层|与时间赛跑 在雨夜坚守......致敬!为这群默默付出的地铁人

新春走基层|与时间赛跑 在雨夜坚守......致敬!为这群默默付出的地铁人

对于李超及济南地铁R3线施工工人们来说,春节不过是寻常的工作日。为了提前完成任务,他们不得不加快工作进程。 高压下的地铁工人们,却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1-28
山东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山东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山东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