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追踪】济南:东站到机场摆渡车最后一公里依然难打通 乘客多次反映均无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6 13:13:01

齐鲁网1月26日讯 1月23日,《山东新闻联播》关注了济南东站到济南国际机场摆渡公交车最后一公里难打通的问题,截至目前,这一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对此,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和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分别进行了回复。

免费公交难进机场 乘客需步行1.1公里

节目播出后,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发现济南东站至济南国际机场的摆渡3号免费公交车依然只能停在距离航站楼1.1公里的西大郭公交站上客。

同时,去往济南东站的旅客在机场航站楼看不到任何相关标识,必须至少步行十五分钟到达机场路后,才能顺利找到这一停靠点。

济南机场:有自主方案 暂不允许公交进站上客

1月24日,济南国际机场针对“济南东站摆渡3号公交车无法进入机场上客的问题”作出书面回复,他们表示:“2018年12月19日,山东机场集团向济南市人民政府提报了《关于给予济南机场与济南新东站空地联运支持的请示》,计划在济南机场与济南新东站之间建立地面交通连接,实现空地联运。”

机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闪电新闻记者解释,他们计划该接驳路线由济南国际机场与济南公交总公司共同运营,由于该方案至今尚未审批,机场巴士不能运营,所以目前也不能允许济南公交总公司单独运营的接驳车进入航站楼上客。

闪电新闻记者随后询问是否可以暂时采用济南公交的免费接驳方案,济南国际机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时的方案都是一揽子提交过去了,还得等政府批复之后才能推进。

济南市交通委:济南机场行为“很荒唐” 涉及自身利益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又咨询了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济南国际机场的确曾向济南市政府报送了相关方案,计划在机场与济南东站之间开通机场巴士,但该线路为收费线路。由于省政府曾要求济南东站至济南国际机场的接驳线路必须供乘客免费乘坐,所以这一方案基本无法采用。目前,济南公交总公司的免费接驳线路是按照省政府要求规划的。他同时表示,济南国际机场目前只允许进入不允许上客的行为“很荒唐、很可笑”,“涉及机场利益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也询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能否协调济南国际机场,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济南国际机场不属于地方管辖,如果机场方面不配合,他们很难协调。

编后:早在去年8月份,《今日聚焦》就曾对济南国际机场与济南西站换乘公交不便的新闻做过披露,如今,相同的问题又再次出现,实在令人遗憾。济南国际机场每天迎接四海宾朋,堪称展示济南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理应以优质、便民的服务为第一出发点,而不是一味固守一方地盘,用牺牲便民服务、破坏营商环境的代价来换取自身的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明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知否知否,这是一支来自2019山东省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超燃剧透!

知否知否,这是一支来自2019山东省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超燃剧透!

1月25日、26日,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向阳启航•星耀梦想”2019...[详细]
齐鲁网 2019-01-26
2019年山东将集中力量开展无疫省建设

2019年山东将集中力量开展无疫省建设

今年山东将集中力量开展无疫省建设 [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34秒丨出租车不查酒驾?无知男子违法还“晒”朋友圈揽生意

34秒丨出租车不查酒驾?无知男子违法还“晒”朋友圈揽生意

1月21日 武汉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名男子不仅酒驾,还拍下视频晒到朋友圈中。警方予以高度重视,迅速传唤涉事司机进行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好消息! 2019春节期间山东高速免费时间发布

好消息! 2019春节期间山东高速免费时间发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新春走基层】寿光:灾后重建 忙冬迎年

【新春走基层】寿光:灾后重建 忙冬迎年

去年夏秋之交,潍坊等地遭遇洪涝灾害,其中,寿光10.8万多个大棚不同程度受损。春节将至,寿光的菜农们过得还好吗?他们的新家园建设的怎样...[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诸城:畜禽粪便“变身”有机肥 加快种养产业循环发展

【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诸城:畜禽粪便“变身”有机肥 加快种养产业循环发展

诸城市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走出一条以农牧结合、种养对接为重点的生态循环之路,并在全省推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