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地探访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 一家三口专门开车到站体验地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昊 崔冬梅

2019-01-23 18:12:01

齐鲁网1月23日讯 刚一踏上济南1号线地铁,王德颖就被地铁中整洁的乘车环境所吸引。用王德颖的话说,“地铁环境非常整洁,我非常喜欢。不过墙壁四周要是有点图画就好了。”在这个14岁初中生眼中,地铁有些太“板正”,应该更像“年轻人”才对。

21日中午,在学校查完期末考试成绩的王德颖就和母亲李洪叶还有妹妹一同来到济南轨道交通一号线玉符河站前等候。对这母女三人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全新乘车体验。

时间回溯到1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迎来全线开通的历史时刻,泉城人民多年的“地铁梦”也在这一天终于实现。

weixintupian_20190123152642.jpg

(位于长清区的大学城站)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轨道交通1号线仍处于试运行状态。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满足市民参观体验需求,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布通知称在1月5日-31日,15天的时间里每周一到周六上午8:00-12:00开放参观体验。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抢票就可在1号线进行免费搭乘体验。

而为了学生寒假返乡,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更是向学生免费发放体验票。由于地铁直通济南西站,这为学生返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weixintupian_20190123152631.jpg

21日,记者也来到了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进行实地体验。走进地铁站口,映入眼前的是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宽阔的候车室搭配智能化的导乘服务,严格的安检更为出行多一层保障。

weixintupian_20190123153702.jpg

(地铁试运行期间服务人员向体验用户征集意见建议)

weixintupian_20190123152620.jpg

(宽敞而又素雅的地铁环境)

初进地铁,车厢内通体的白色让记者眼前一亮。由于学生早已放假,加之工作日更是让地铁乘客少之又少。远远望去,鲜有乘客落座,让空阔的车厢更显寂寥。

weixintupian_20190123153652.jpg

在山东交通学院任教的杨老师恰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向学校学生赠送体验票,因为家中有事急需赶往市区,手握体验票的杨老师便“正巧”搭乘地铁到济南市区。

杨老师告诉记者,原本从学校到家中搭乘公交车需要一个半小时,而乘坐地铁则只需要20分钟,大大缩减了出行时间。

“从我们学校出校门不远就有地铁‘园博园’站,因此搭乘地铁非常的方便。”杨老师说道,“第一次搭乘咱们济南的地铁,我觉得体验非常不错。尤其是在等候区设置座位,非常的人性化。”

710927794586986803.jpg

(李洪叶带着小女儿)

李洪叶母女三人同样是为了“体验”而专门开私家车赶到地铁站搭乘地铁。“我们从玉符河站上车,坐到济南西站后再原路返回,就是为了来体验地铁。”李洪叶说道。

专程带着两个女儿来体验地铁的李洪叶,似乎对这趟“体验之旅”格外满意:“我觉得对我们的出行来说太方便了!包括地铁内的环境也好,地铁的稳定也好,都非常不错,我很满意。”

当问及第一次坐地铁感觉好不好的时候,小女儿也咧开嘴,回应了记者一个害羞而甜甜的笑容。

再过不久,这条连接长清与主城的轨道交通线即将正式运行,不知道是否对你的生活出行提供便利?

weixintupian_20190123152626.jpg

至少于王德颖而言,地铁的开通让她上下学更加方便。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这条轨道交通1号线会让济南城焕发新的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昊 崔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徐州到枣庄要建城铁,雄商高铁菏泽段也提上日程,一起看2019年山东各地交通蓝图

徐州到枣庄要建城铁,雄商高铁菏泽段也提上日程,一起看2019年山东各地交通蓝图

雄商高铁菏泽段工程将启动 看看... 一起看2019年山东各地交通蓝图: 今年浙江交通大计划频频[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设置重点牌、移动哺乳室…济铁这些举措温暖了回家路

设置重点牌、移动哺乳室…济铁这些举措温暖了回家路

春运开启,为了给重点旅客提供更贴心的照顾,济南铁路局推出了“中国结”重点牌,可以让旅客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同时铁路爱心屋·哺乳室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各级法院:依法快审快判 严惩涉黑恶犯罪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各级法院:依法快审快判 严惩涉黑恶犯罪

今天(1月21日),山东多地法院集中开庭,依法快审快判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对黑恶势力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