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为“齐鲁时代楷模”王成龙颁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1 23:45:01

齐鲁网1月21日讯 1月21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武警山东省总队、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时代楷模”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王成龙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 “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为王成龙颁奖,王成龙的父亲王后良、母亲管修梅代为领奖。

banjiang.gif

王成龙生前系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中尉警衔。2013年9月以优异成绩考入武警工程大学。2018年8月,分配到武警济南支队。2018年9月12日,在参加部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演练中,舍己救人,壮烈牺牲,年仅23岁。山东总队政治工作部批准他为革命烈士,总队党委为他追记一等功,并广泛开展向王成龙同志学习活动。

韦昌进.jpg

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30年前,他参加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全身22处负伤,左眼被弹片击中,仍独自坚守战位十几小时,为保卫改革开放和平环境作出巨大牺牲奉献。战场归来后,他义务作事迹报告和宣传辅导,用自身经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2017年,获中央军委颁授首批“八一勋章”。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韦昌进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直播现场,韦昌进表示,“看了他的事迹,我深深感到,军人的价值,就在于时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用血性担当托起忠诚、信仰和荣誉,用生命托举生命,我亲爱的战友王成龙,就是这样一位铁血军人,向王成龙学习,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不惜牺牲一切。”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例行点名”看哭!省委宣传部追授王成龙“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例行点名”看哭!省委宣传部追授王成龙“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1月21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武警山东省总队、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时代楷...[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山东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生猪产销保持平稳

山东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生猪产销保持平稳

山东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生猪产销保持平稳[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