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生态环境监测“环境随身带”APP上线 24小时动态更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8 17:30:01

齐鲁网1月18日讯 1月18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发布监测数据唯一的手机端发布渠道,“环境随身带”APP正式上线。数据来源于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数据24小时实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随时了解身边的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排污单位排污情况,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

记者了解到,该app以公众关心的环境质量、企业排污情况为核心,包括3大模块,空气、污染源和地图。

空气模块主要发布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和预报数据三部分。一是实时数据,向公众提供全省343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包括空气质量指数(AQI)、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等7项指标,覆盖全省各设区市和164个县(市、区)。二是历史数据,提供过去24小时和过去30天的历史监测数据查询,以及采用气质日历方式直观展示当月的各设区市AQI日均值分布状况。三是预报数据,发布未来2天的城市空气质量预报、区域空气质量预报和7天的空气质量趋势预报,内容包括AQI指数范围、空气质量等级、首要污染物等信息。

污染源模块可以查询全省各设区市重点排污单位的实时排放数据和超标达标情况。对于废水排放企业和污水处理厂,可以查询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等指标,对于废气排放企业,可以查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指标。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企业超标排放情况,可以通过12369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地图模块是基于GIS地图展示的方式,直观显示各设区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和周边环境状况。其中,周边环境是这个软件的特色功能,可以自动显示用户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空气质量监测站、水环境质量监测站、重点排污单位的实时监测数据,便于大家直观了解身边的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排污单位排污情况。环境质量数据来自环保部门按照国家点位设置要求布设的自动监测站点,监测设备符合国家技术规范,经过严格的质量控制,连续24小时不间断稳定运行,数据真实准确。

此外,目前APP只有安卓版本,IOS版本目前仍在研发中。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车企上演行业逆袭大戏 雷丁汽车重组四川野马

山东车企上演行业逆袭大戏 雷丁汽车重组四川野马

山东低速电动汽车车企雷丁汽车今天上午与四川野马签署战略重组协议,根据协议,雷丁汽车将拥有野马汽车100%的股份。这也是山东首例低速电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1-18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济宁警方打掉一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济宁警方打掉一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日前,济宁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一起普通刑事案件,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被提醒“请勿停车” 德州男子“无影脚”踹烂车库门后潇洒离去

被提醒“请勿停车” 德州男子“无影脚”踹烂车库门后潇洒离去

近日,德州一男子因车上被放置“请勿停车”的纸条,盛怒之下施展“无影脚”踹烂两个车库大门。最终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500元,此外,他...[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在棉花张庄村村委会,村主任确认,这是一口自流井,不用抽水自己哗哗往外淌。拆迁后,才导出水管实现自流。棉花张庄村已喝这口井六七年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