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钱云飞 编辑 崔冬梅

2019-01-17 16:18:01

齐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已拆迁的吴家堡片区发现“新涌泉”,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据悉,这处“泉眼”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口口相传间被更多人熟知。涌水量据说高达每小时6立方米,水质在老百姓看来“比黑虎泉还好”,携带水桶“公交+步行”来取水的人络绎不绝。取水的市民告诉记者,“水是温的,18度左右吧。”

1月17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此取水处。现场取水人络绎不绝。在墙上贴有“饮水重地 饮用水源 严禁污染”提示牌机井房侧面,是出水口的所在。一段成年人手腕粗的尼龙软管,从机井房内伸出,水哗哗流进水桶里,5升的水桶,10秒左右被灌满。

在棉花张庄村村委会,村主任确认,这是一口自流井,不用抽水自己哗哗往外淌。拆迁后,才导出水管实现自流。棉花张庄村已喝这口井六七年时间,“周边村庄的人都说,我们村的水比其他周边村更好喝。”

谈起这口井的来历,村委会主任说:应是2010年后,水利部门来到村里,沟通打井的事情。据说是为勘探京沪高铁周边的地质情况。当时村里不愿意在本村范围内打井,但水利部门称“从卫星地图上看到,只能选择这里。”后来经过村两委代表村民进行沟通,打井方同意将井留给村里使用。

“这口井的深度是380米,不是一般的深。因此才会打出这么好喝的水来。”“绝对可以称得上矿泉水,水烧开后有少量水垢,应该含有多种矿物质。”“曾经做过测试,水的ph值较低。”因为水质好,村里决定将原来从村东的自来水水源改为这口井,重新铺设了300多米的管道。

村委决定,将在井房安装水龙头,村两委成员轮流值班,白天固定时间放水,晚上关闭。

6a11e715c3eba93285c9e3fc0c04ed01.jpg

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 钱云飞 编辑 崔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