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广电融媒发展论坛暨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战研讨大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轻快

2019-01-12 00:06:01

   

齐鲁网1月12日讯  2019年1月11日,“和合相融 服务赋能”第二届广电融媒发展论坛暨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战研讨大会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论坛围绕媒体融合理论与实践、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媒体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深度探讨,分享融媒建设经验,共话融媒发展。

来自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传媒》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领导及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50多家城市台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徐龙河致辞

五年融媒之路,轻快云平台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面向全国200余家地方广电提供高效优质的综合服务。会上,轻快云平台联合业内知名机构、业界专家学者正式启动“轻快百县融媒智慧支持计划”,充分发挥智库专家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地方广电融媒转型和县级融媒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

轻快百县融媒智慧支持计划启动

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地方广电媒体融合和市县融媒中心建设”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新时代的融媒发展业态,寻找地方广电的融合创新路径。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做主题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做主题分享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做主题分享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做主题分享

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快事业部副总经理滕永坤做主题分享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舆情部总监勇群做主题分享

轻快云平台上线五年,不断推动平台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典范案例。他们身体力行,在深化改革中寻求突破,在融合转型中积极探索,成为融媒征程上的融媒典范和领跑者,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媒体深度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会邀请到江苏宿迁台、四川合江台、河南汝州台、山东宁津台、山东淄川台五家典范台代表为与会嘉宾带来融媒转型实战案例分享,助力越来越多的市县广电实现快速融合发展。

江苏宿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毛峰做主题分享

四川合江县新闻中心党组书记、合江县广播电视台台长臧东升做主题分享

河南汝州市广播电视台总台台长、党组书记魏富申做主题分享

山东宁津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长起做主题分享

山东淄川台新媒体中心主任房崇华做主题分享

融合创新势不可挡,广电融媒扬帆起航。未来,轻快云平台将会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技术、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平台优势,汇聚各界之力,在融媒变革大势下,高效助推地方广电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乘势而上,续写融媒建设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扶贫“一个不落下” 监督“一处不放过”

山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扶贫“一个不落下” 监督“一处不放过”

2018年,山东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泰安38套便宜的“关系户处理房”,可把中介和购房者坑苦了

泰安38套便宜的“关系户处理房”,可把中介和购房者坑苦了

买房子什么时候最便宜?一般都是在一个楼盘刚开盘的时候,价格是比较低的,但如果开盘价没赶上怎么办呢?泰安市的几位市民不约而同地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增进民生福祉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增进民生福祉 促进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引发干部群众纷纷点赞,认为这是推进高质量发展、造福百姓、利在长远的大好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为奶奶买条棉裤” 13岁单亲女孩许下这个新年愿望让志愿者泪流满面

“为奶奶买条棉裤” 13岁单亲女孩许下这个新年愿望让志愿者泪流满面

1月9日上午,邹城市徒步协会为60个贫困儿童圆梦,13岁女孩胡欣雨的新年愿望,让志愿者们看到后都流下了眼泪。[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济南节前新车扎堆挂牌等待太久? 收好这份网上预约指南

济南节前新车扎堆挂牌等待太久? 收好这份网上预约指南

节前挂牌的人急剧增多,还去车管所排队等待那就out了,因为济南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也可以预约办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