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节前新车扎堆挂牌等待太久? 收好这份网上预约指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0 22:43:01

微信图片_20190110211456.gif

各位拥有了新车的朋友们

首先恭喜大家

但是看到这长长的排队挂牌队伍

是不是有点慌呢?

别担心,小编为你来支招。

微信截图_20190110212434.jpg

(1月10日上午排队车辆排到了经十西路)

购车热情不减  挂牌数据逐年增加

元旦4S店年底促销活动导致买新车的人增多,才会出现挂牌扎堆现象。

微信截图_20190110212415.jpg

据统计,元旦后第一周(仅三天),全市新车挂牌的业务量高达5640辆,比平时一周(7天)多600余辆。其中1月4日全天业务量高达2043笔,而平时只有大约1100笔左右,比平时高出近一倍。2019年1月2日—1月8日仅7天时间,全市新车挂牌共9913辆。

实际上,新车挂牌不必扎堆,在新车临牌有效期内能挂牌即可。一辆新车自开始排队等待办理要经过查验机动车、上传机动车信息、查验新车资料并审核、窗口办理及选号、制证的流程,扎堆办理只会增加等待时间。因此,错峰办理业务才是明智的选择。

用好“掌上车管”预约业务看忙闲

挂牌的人急剧增多,还去车管所排队等待那就out了。因为“掌上车管”也可以预约业务。

微信截图_20190110212508.jpg

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进入市所智能导服出现场景模拟,即可根据智能语音导服预演当前业务办理流程。预约成功到车管所查验通道,验车完后进入大厅可享受预约通道办理办理,减少等待时间。

微信截图_20190110212530.jpg

其次也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中忙闲指数查看各车管所当前排队等候人数,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近或者排队等候人数较少的车管所办理。

挂牌网点多  就近选择更方便

目前,各县区分所以及车管服务站均可办理新车挂牌业务,进口车也可在市内五区分所办理挂牌。

微信截图_20190110212654.jpg

济南全市共27个办理国产小型机动车新车挂牌业务的网点,包括市车管所、市内五区车管分所及4S店登记服务站,且机动车号牌选取是全市统一号池,任何服务站选到心仪号牌的几率都相等,车主完全可以就近选择挂牌地点,无需“扎堆”只到车管所办理业务。

微信截图_20190110212710.jpg

办理进口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全市仅7个网点可办理,除车管所外还有银座4S店服务站,市民在选择进口车挂牌网点时可就近选择以下地址,且市车管所及各区分所也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中忙闲指数查看排队人数,选择合适的网点办理。

年前与年后挂牌无区别

很多前来挂牌的车主并非元旦后买的车,而是在2018年12月份就已经买车,但到2019年1月才到车管所挂牌。因为很多车主认为,元旦过后就是新一年,这时挂牌就是2019年的车了,既不耽误春节时驾驶新车,还能在将来二手车交易时因新车保值而出售较高的价格。就这一现象市车管所也已咨询过二手车交易评估的专业人员,二手车价格评估并非只看年限,还要从车况、汽车行驶路程、汽车外观、内部装饰、主要部件来做评估。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乡村振兴献策!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首开网络议政

为乡村振兴献策!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首开网络议政

​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1月10日举行首场远程视频网络议政活动,4位省政协委员与济宁、临沂、济南三市基层群众远程视频连线,“视连民意,...[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女厂长辞职靠蹬三轮车开超市 20多年来助老助学捐款500余万元

女厂长辞职靠蹬三轮车开超市 20多年来助老助学捐款500余万元

女厂长辞职靠蹬三轮车开超市 20多年捐款500余万[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重污染天气又来了! 山东这4地市启动应急 这些事项要注意

重污染天气又来了! 山东这4地市启动应急 这些事项要注意

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1月10日至12日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包括济南在内的山东省4个地市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闪电评论|区划调整 重大机遇

闪电评论|区划调整 重大机遇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这是事关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济南、莱芜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