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起海岱间丨绝对想不到!只用15年,荒芜矿坑如何变身5A景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5 21:52:01

齐鲁网1月5日讯 加拿大布查特花园,享有“世界级休闲花园”的盛誉。它是在占地180亩的矿坑上建起的一个大花园,修建维护历时100多年。

在中国,有同样一项矿山修复工程,修复范围内44个矿坑累计占地3767亩,面积为布查特花园的20.93倍,却仅用15年的时间便修复完成,那便是龙山华夏城。

如今的龙山山清水秀,可在15年前却是荒草繁芜。这一“超级工程”要归功于山东华夏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做出的修山决定。可以说,正是夏春亭与夏振翔父子15年的兢兢业业才让龙山“焕发青春”。

15年过去了,夏春亭一家人仍然保留了定期巡山的习惯。

夏春亭的儿子夏振翔说:“那时候参与植树啊,就不像现在等植树节去植树造林。我们基本上全年都是在过植树节,每一天,都有植树的工作和植树的任务。一千一百多万颗树嘛,应该讲确实是太多了。”

30.jpg

矿山修复工程共动用了130多辆工程车共运土方5692.67万立方,相当于60个水立方的体积。如今青山浮水、绿树成荫,再也不见烟尘弥漫与喧嚣轰鸣,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2010年,依托修复山区搭建的大型生态文化景区——华夏城正式开放,更是为周边上千名村民创造了就业机会。

2017年2月25号,华夏城晋升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2018年6月12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华夏城,对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31.jpg

夏春亭说道,在矿坑上变成绿水青山,而且通过绿水青山又变成了金山银山。

33.jpg

这项从矿坑上崛起的超级工程,凝聚了一代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的满腔热血,更创造了一个现代:“愚公”的修山神话。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政策红利 为民营企业创新助力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政策红利 为民营企业创新助力

民营企业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绩优股,山东通过一揽子政策措施,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让民营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大展身手。[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济南女子58同城找搬家公司遭坐地起价 400元涨到1866元

济南女子58同城找搬家公司遭坐地起价 400元涨到1866元

济南的张女士在济南锦屏家园租了一套房子,想赶在2018年最后一天搬过去。她在58同城上找了一家货拉拉搬家公司,从汇科旺园搬到锦屏家园,当...[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海丽气象吧|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

海丽气象吧|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