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政策红利 为民营企业创新助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5 19:47:01

齐鲁网1月5日讯 民营企业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绩优股,山东通过一揽子政策措施,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让民营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大展身手。

微信截图_20190105194011.jpg

在青岛杰华生物的生产车间,这家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生物新药刚刚下线,国家药典委员会专门为它起了一个新名字,叫“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这也是我国在世界上首先命名的第一个生物新药,主要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

微信截图_20190105193945.jpg

生物新药原始创新极其困难。杰华生物先后投入4亿美元,从药物的发明、整个生产工艺的建立,到质量标准的建立,前后经历了18年。
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龙斌说:“虽然过程比较漫长,但是最后制定的生产工艺的标准、标准品的标准等等,直接出来以后符合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药典的最高的标准,可以直接和国际接轨。”

微信截图_20190105194023.jpg

作为山东首家独角兽企业,杰华生物得到了大量的扶持,特别是最近几年在成果转化时,青岛崂山区为他提供了免费的厂房,新药审批的过程中,山东专门为他开辟了“创新通道”,审批时间节省了一年半。
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龙斌对记者说:“山东省委省政府从支持民营企业和支持高科技企业、支持产业的角度,形成了综合性的政策资源。从省相关主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到我们企业落户地的各种软服务,这种大的软环境,是我们感到最宝贵的资源。”微信截图_20190105194048.jpg

瞄准民营企业创新持续性不足的痛点,山东连续出台支持实体经济45条意见、支持民营经济35条意见,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创新。这种地下管道,用的不是传统的钢筋水泥,而是竹子,这种创新使管道的抗压能力大、耐腐蚀都大大提高。但最初,企业却找不到让竹篾稳定缠绕的模具。山东鑫竹海管道制造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助理宋会青介绍:“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我们去了上海、河北、河南,包括本地的10多家企业,都说难度系数太大了,做不了。”

微信截图_20190105194122.jpg从今年开始,对一些重要的技改项目,山东将按照其技改后产生的地方新增财力的50%连续三年奖补给企业,这激发了企业自主攻关的积极性。山东鑫竹海管道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刘士生说:“在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先后解决了钢板成型以及组对焊、锥度精准加工、降低加工振动等一系列关键难题,先后取得了120项发明和使用专利。”

目前,这种管道已经在内蒙古、青岛、徐州等十几个省市铺设。好政策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山东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措施比较具体、比较有利。应该说现在的发展环境已经非常好,而且下一步还要继续完善,特别是在政策的推送方面采取更加细致,针对某一方面问题或者针对个性化企业的整改措施,推送到企业那去。”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女子58同城找搬家公司遭坐地起价 400元涨到1866元

济南女子58同城找搬家公司遭坐地起价 400元涨到1866元

济南的张女士在济南锦屏家园租了一套房子,想赶在2018年最后一天搬过去。她在58同城上找了一家货拉拉搬家公司,从汇科旺园搬到锦屏家园,当...[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海丽气象吧|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

海丽气象吧|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南部迎来2019年首场雪 明天鲁东南降雪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又见落日余晖映照黄河淌凌 这场景怎一个壮美了得!

又见落日余晖映照黄河淌凌 这场景怎一个壮美了得!

截止1月4日凌晨,东营市黄河河道封河长度2.5公里,最大冰厚达到20厘米,流凌密度最大达到40% 。[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组合式激励!山东11部门联合发文力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

组合式激励!山东11部门联合发文力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力促职业学校校企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