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餐饮传奇王传启:在深圳中午一餐有15万人吃我的饭丨留给未来的备忘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1 01:41:01

齐鲁网12月31日讯 2018年12月3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2019跨年特别节目《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邀请到7位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杰出代表和人物,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讲述他们的“中国故事”,给网友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王传启,厚道鲁商。从地道的山东农家子弟,到如今坐拥两千余人的餐饮公司,他用正能量书写了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

王传启说:“在深圳中午一餐有15万人吃我的饭。我一个月用大米15吨,中午一餐油用一吨多。”

微信图片_201812311049592.jpg

生活是残酷的。王传启刚来到深圳时举目无亲,小学还没毕业的他想到了在部队学习的厨艺。曾任炊事班班长的他,养猪、做饭样样在行。为了生存,他在华强北振华路地面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我会做面食”。面点王的负责人看到了,给了他个做包子差事。做包子,王传启如鱼得水,而这一做就是两年。部队四年的炊事班工作丰富了他的厨艺。做面点,王传启创下了一天售卖九千多元钱包子的“传奇”。但这个“传奇”仅仅是一个开始,从第一份工作到第一桶金,再到他还在成长中的公司,王传启始终与“食”结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6年,王传启注册成立了“深圳市鑫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做菜地道、口碑极好、价格合理,很多顾客纷纷主动要求跟王传启合作。

文化水平不高,但并不影响他的决策和思维,有时候甚至能避开“文化人”的思维瓶颈。在他的团队里,每一个岗位都是用专业人才。他的厨师、运营总监、行政人员、质检人员全部来自专业……“术业有专攻,什么人用在什么岗位上,合适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打消顾客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也为了让生意红火起来,王传启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不仅在原材料和餐具上下功夫,他的每一个厨房都是“透明厨房”。厨房里安装的摄像头把厨房的动态原原本本通过分店门口的大屏幕“直播”出来。“食品安全对于消费者和餐饮企业来说都是头等大事,顾客的监督才是最有利的约束。”在王传启看来,实实在在把饭菜做好、做良心饭菜才是王道。

深圳的开放、兼容给了王传启太多太多的激情和斗志。而他也感恩深圳给了创业者一个很好的创业环境。

一到午餐、晚餐时间,王传启站在一旁看着食堂里排起的长龙,他格外欣慰。每到此刻,他就会有强烈的价值感。要稳步、务实地根据实际情况拓展市场空间。”王传启对心中的蓝图信心满满,他有底气和勇气续写他的“传奇”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彭雪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彭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拖欠2000多万工程款 济阳区:2个月内还清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拖欠2000多万工程款 济阳区:2个月内还清

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却拖欠2000多万元的工程款。昨天山东广播电视台《今日聚焦》专栏报道了济南市济阳区王碱场社区项目的新闻(今日聚焦...[详细]
齐鲁网 2019-01-01
街采丨和2018年好好告别,笑着拥抱2019

街采丨和2018年好好告别,笑着拥抱2019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回望过去一年,大家想对自己说点什么呢?​2018 也是告别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是成长的一年。辞旧迎新, 站在20...[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济青高铁、公交移动支付、高速限速整治……山东交通新征程丨关键词看2018

济青高铁、公交移动支付、高速限速整治……山东交通新征程丨关键词看2018

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系列策划《PICK关键词,定义2018》,通过梳理身边的点滴变化,透过过去看现在,立身现在启迪未来。 本期,一起看看占领2...[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