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事餐饮十来年今年开了第一家店,临沂小伙收获“颇丰”丨此时此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1 00:37:01

编者按:

这一年,我们在开往春天的列车里,倾听普通人关于未来的梦想;这一年,我们在奔驰的急救车里,体会生命的珍贵与无常;这一年,我们在开海丰收的码头,在街头拐角的酒馆,在深夜静谧的书店,与每一个人相遇,记录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身在其中的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生活就是百般滋味,那些平常日子里的快乐和痛苦,走过的每一步,当我们回望时,都已经沉淀为成长和收获。2018年就要过去了,此时此刻,我们很怀念她。

这是他第一次向外人倾诉他的青春;这是他瘫痪后第一次登上梦想舞台;这是他第三次想逃离这座偌大城市;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他已数不清第多少次想回家看妈妈。12月31日21:38分,山东卫视《此时此刻——我们的2018》播出。节目中,七个普通人讲述了他们追逐梦想的故事,听后格外让人感动。

齐鲁网12月31日讯 从学徒到总厨,在青岛干了十多年餐饮行业的临沂小伙谢发伟,这一年收获“颇丰”。人们常说,十年磨一剑,干了厨师十多年,谢发伟终于开了自己的店。

半年前,在青岛的一家酒店后厨干主厨的谢发伟,做得一桌海鲜大餐。配菜,烹饪,传菜,在谢发伟的带领下,团队默契有序。而如今,谢发伟有了自己的店,面积二百多平,四个包间带个大厅,谢发伟觉得“正合适”。

这一年,谢发伟还完成了另外一件人生大事,和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女友完成婚事。妻子的工作基本上是朝九晚五,自从创业开了餐馆,谢发伟十二点之前基本没有回过家。妻子并没有责怪过他,反而下了班到店里帮忙,直到忙到九点十点客人都走的差不多再回去休息。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能彼此扶持,相互关心,共同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对象怀孕了,人生当中这几年大事在今年基本上全都完成了”,谢发伟满足地说。

“2018年是比较丰富的一年,这一年干了不少人生中重要的事,2019年希望小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希望在奠定好第一家店的基础上,再去开分店,开第二个店。”谢发伟说。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彭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拖欠2000多万工程款 济阳区:2个月内还清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拖欠2000多万工程款 济阳区:2个月内还清

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却拖欠2000多万元的工程款。昨天山东广播电视台《今日聚焦》专栏报道了济南市济阳区王碱场社区项目的新闻(今日聚焦...[详细]
齐鲁网 2019-01-01
街采丨和2018年好好告别,笑着拥抱2019

街采丨和2018年好好告别,笑着拥抱2019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回望过去一年,大家想对自己说点什么呢?​2018 也是告别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是成长的一年。辞旧迎新, 站在20...[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济青高铁、公交移动支付、高速限速整治……山东交通新征程丨关键词看2018

济青高铁、公交移动支付、高速限速整治……山东交通新征程丨关键词看2018

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系列策划《PICK关键词,定义2018》,通过梳理身边的点滴变化,透过过去看现在,立身现在启迪未来。 本期,一起看看占领2...[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