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此时此刻丨金矿临时工背井离乡在外打工春节不回家 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31 22:29:12

编者按:

这一年,我们在开往春天的列车里,倾听普通人关于未来的梦想;这一年,我们在奔驰的急救车里,体会生命的珍贵与无常;这一年,我们在开海丰收的码头,在街头拐角的酒馆,在深夜静谧的书店,与每一个人相遇,记录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身在其中的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生活就是百般滋味,那些平常日子里的快乐和痛苦,走过的每一步,当我们回望时,都已经沉淀为成长和收获。2018年就要过去了,此时此刻,我们很怀念她。

这是他第一次向外人倾诉他的青春;这是他瘫痪后第一次登上梦想舞台;这是他第三次想逃离这座偌大城市;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他已数不清第多少次想回家看妈妈。12月31日21:38分,山东卫视《此时此刻——我们的2018》播出。节目中,七个普通人讲述了他们追逐梦想的故事,听后格外让人感动。

齐鲁网12月31日讯 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磕磕绊绊,也难免有一些伤痛深藏在心里,找到一个发泄的途径,尽快摆脱消极的情绪,变得尤为重要。唱歌,就是他的方法,在三个月前的镜头里,曹政是街头公路边的“大歌星”。

曹政的家在河南洛阳,自己一个人来到金矿上班,是金矿上的临时工,在曹政看来,能有这样一份工作,已经来之不易。“一个人心情不好了,去人多的地方唱唱歌,说说话,朋友聚聚,就高兴。”曹政最大的爱好是唱歌,有时候下班没事,他就会到公路边开“个人演唱会”。在曹政上班的地方附近,五天一个集,他常在集上唱歌。“有时候有婚庆开业的,我也会去助助场。”出于对唱歌的热爱,曹政还狠心花二百多块钱买了一套音响设备。

尽管河南距离并不远,但是曹政并不常回家,有时一年回去一次,有时两年回去一次。“我不回家,也有自己的原因。家里地少,打工赚的钱也不多,老婆和我离婚了,带着小儿子走了。”和妻子离婚后,曹政一气之下也离开了家,在外面打工。“心烦的时候,就摸到人多的地方唱唱歌,想老婆孩子的时候只是想,也看不到。”

有人说曹政神经有毛病,天天出来唱歌。其实,自己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有时候自己掉眼泪,出来了像个人,回去了看见人家的老婆孩子欢欢乐乐的,我就到一边儿不说话了。”

三个月前原本计划今年年底回趟家的曹政,如今主意已变。因为过年期间的工资比平时高,曹政打算春节期间继续留下来工作挣钱。“家里还有个大儿子,我想多挣点钱,给他盖房子结婚成家。”尽管大儿子不让曹政管谈对象的事儿,但是曹政还是想着,要把儿子成家立业的钱准备好。

不同的人对幸福有不同的理解。龙应台说,幸福是寻常的人日子依旧;而鲁迅说,幸福永远存在于人类不安的追求中,而不存在于和谐与稳定之中。幸福是什么,或许冷暖自知。我们到底想要怎样的幸福,也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2019年我就想上舞台,想叫大家听听我唱的声音,看看究竟能达到什么位置,还有就是把钱挣多一点。”曹政说。

幸福似乎是一场修行。修行的境界,便是不必借助吐艳的花、滴翠的叶、溢香的果,把看似不是美景的日子过成良辰。我们记录下一个个普通人的故事,记住走过的路,流下的汗,和一张张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不负当下的脸庞。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山东卫视用这台别样晚会陪你跨年

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山东卫视用这台别样晚会陪你跨年

今天在这个迎接新年的夜晚,我们请来了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讲述他们所经历的历史故事,这也是他们留给未来的备忘录。22:35...[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各地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各地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缓慢回升 天气晴好为主[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