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8秒|支招装备制造行业 山东省工信院副院长秦可这样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9 19:23:12

齐鲁网12月29日讯 2018年12月28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在曲阜市隆重召开。山东省工信院副院长秦可在大会上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总定位总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十强产业为抓手,突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总牵引作用,实现了工业经济稳步增长。今年前11个月,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5.3%,利润增长持续保持在10%以上,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增长6.7%、6.8%和8.3%,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4、1.5和3.0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8个百分点,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QQ截图20181229180507.jpg

秦可副院长表示,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和迅速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需要巨大市场的支撑和消化。为了抓住这个机遇,我省已经提前进行了谋划和准备。今年年初,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始实施,明确了“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的发展路径;今年年中,省委省政府加大了“双招双引”力度,高质量、精准化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今年年底,也就是几天前,省委省政府又进一步提出了“破解深层次机制问题、各领域各行业协同发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提升”的发展策略,为我省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巨大的动力。

201604271461719741001.jpg

秦可副院长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工业行业,尤其是装备制造行业,首先应该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重点在提升上做文章,着力提升产业链水平,注重利用技术研发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瓶颈问题;其次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加科研投入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加快工业互联网技术深层应用;三是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弘扬实业报国和装备强国精神,勇敢承担起中国装备装备中国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聂秀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