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8秒|济南东站迎来首个元旦客流小高峰 一等座商务座已售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2018-12-29 18:51:12

齐鲁网12月29日讯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明天就迎来2019年的元旦小长假了,很多人都做好了出行准备,12月26日济南东站正式投入使用和运营,今天已经是第四天,元旦假期在即,春节的火车票也已经开售了,记者从济南东站了解到,现在东站每天四对八趟列车基本都处在一个满客的状态,前三天的客流是稳步增长,今天客流迎来了一个周末增长的小高峰,相比较前三天实现了60%的增长。

济南东站.JPG

虽然现在新东站处于试运营阶段,客流量相对其它较成熟的站点并不是特别饱和,但这极大方便了居住在城市东部的居民。以往居住在济南东部的旅客如果想乘坐高铁、火车,需要乘车到济南站、大明湖站,非常耗时费力。记者采访时遇到在济南工作的陈先生,他告诉记者关注新东站建设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

"直接就在我家门口下车,大大缩短了我旅途的时间,然后距离我工作的地点也非常近,济南东站的开通对于我们在外工作的人来说,是个大喜事。"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往乘车要赶到市区,非常不方便,今天这是他第一次从东站乘车。

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就读的小张告诉记者,以前每次回淄博老家,从学校到济南站大概是2个小时,从济南到淄博将近一个小时,现在的话从学校到这个站上一个小时,从这个站到淄博是半个小时。现在大概节省了 一个半小时左右。

根据铁路部门统计,截止到今天下午四点,元旦期间所有方向的一等座和商务座均已预售一空,部分车次二等座还有少量余票,需要出行的旅客请随时留意12306网站,关注票务信息。 记者从济南东站了解到,从2019年1月5日起,济南东站还将会实现一次大调图,届时列车班次将会增长到80趟左右,除了济青方向,还会有京沪方向的列车,市民朋友出行可以说更加方便了,具体增加哪些城市和目的地的往返,要及时的关注12306网站。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元旦天气预报 气温偏低半岛北部有阵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元旦天气预报 气温偏低半岛北部有阵雪

山东发布“元旦”天气预报 气温偏低半岛北部地区有阵雪 [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海丽气象吧丨元旦期间山东雨雪稀少 出行要防寒

海丽气象吧丨元旦期间山东雨雪稀少 出行要防寒

海丽气象吧丨元旦期间山东雨雪稀少 出行需防寒 [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