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山东河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淌凌 长度182.5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通讯员 丁山

2018-12-28 16:45:12

111.jpg

齐鲁网12月28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东段12月28日8时出现首次淌凌,淌凌上首位于滨州白龙湾险工(41+095),最大淌凌密度40%,淌凌长度182.5公里(含清八以下18公里),最大冰块面积100平方米。据省气象台预报,本次降温过程将持续到1月6日左右,预计未来几天凌情将继续发展。

针对本次降温,山东河务局组织召开防凌会商会,立即派出了检查督导组,到淌凌河段查看凌情,并及时下发通知,对当前及元旦期间的防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22.jpg

据了解,在凌汛期间,山东河务局密切注视气温与凌情发展变化,做好防凌信息的上传下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加强冰凌观测与工程巡查,一旦发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强化浮桥和涉水涉冰安全管理,督促浮桥管理单位按要求做好浮桥拆除工作,同时要加强涉水涉冰生产的安全管理。同时调度防凌引黄供水,做好冰凌爆破与抢险的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丁山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黄健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五个视频证实了:改革开放40年山东品牌创造发展奇迹

这五个视频证实了:改革开放40年山东品牌创造发展奇迹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山东品牌提升工程,彰显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经济发展和品牌建设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发挥山东品牌企业与品牌领军人物的示范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济南国家天气雷达站S波段双偏振雷达试运行 系我国北方首部

济南国家天气雷达站S波段双偏振雷达试运行 系我国北方首部

我国北方首部S波段双偏振雷达在山东投入业务化试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2020年山东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2020年山东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到2020年,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