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山东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8-12-28 12:14:12

齐鲁网济南12月28日讯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加快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强化农业生产污染综合防治,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农村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强化农业农村生态产品供给,推进“三生三美”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到2020年,全省主要农作物农药使用量较2014年减少10%以上,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

山东作为农业大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依然突出。农业投入总量较大,化肥使用量居全国第二位,农药使用量居全国首位。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尚未全部配建粪污处理设施或配建不达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有待提高。农作物秸秆尚未充分利用,禁烧工作压力较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制度不健全,回收率较低。农用地环境质量底数不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存在短板,农村河道坑塘污染亟待整治,农田灌溉退水污染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尚未完全划定。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亟待清旧账、补短板,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降温明显创入冬以来新低 烟台威海持续降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降温明显创入冬以来新低 烟台威海持续降雪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降温明显创入冬以来新低 烟台、威海出现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怎么干?26秒超燃快闪视频带你划重点

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怎么干?26秒超燃快闪视频带你划重点

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干?涉及什么领域又需聚焦哪些关键...[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37秒丨高手在民间!滕州80后初中学历小伙自造飞机成功“上天”

37秒丨高手在民间!滕州80后初中学历小伙自造飞机成功“上天”

滕州市南沙河镇冯庄中村仅有初中学历的80后飞机爱好者朱士全,一直为自己的“上天”梦想努力着,终于自己制造了一架飞机,并成功试飞![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济南市内多家权健体验店人去楼空 客服表示体验店并非官方授权

济南市内多家权健体验店人去楼空 客服表示体验店并非官方授权

随着“权健”和“丁香医生”之间的对峙逐渐白热化,相关政府部门也对此展开了调查。那么,权健公司在济南的发展情况又是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