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4秒丨章丘“胶带楼房”事件追踪 涉及楼房已开拆重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3 21:34:12

齐鲁网12月23日讯 因为质量问题导致部分楼层的楼板、墙壁等出现严重裂缝,被贴上了胶带,以至于楼房被购房者戏称为“胶带楼房”。今年7月份,济南章丘的中康绿城百合花园小区出现的”胶带楼房“现象。面对这样的问题,购房者失望,提出严重质疑,好在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在第三方出具的质量报告面前,开发商承诺将会对”胶带楼房“拆除重建。现在,拆除工作有了实际进展。

h.jpg

记者了解到,现在这栋楼已经拆除到12层左右的高度,但是上午十点记者并没有在施工现场看到有人在施工。现场的保安告诉记者,因为考虑到扬尘问题,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在晚班施工。

据了解,中康绿城百合花园一期在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七月份,已接近封顶的9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被一些业主发现存在用胶带贴补裂缝的现象后,章丘区建委便责令参建单位暂停施工。今年八月份,开发商向业主们发布的整改通知中,承认经过专业部门的检测,有4栋楼部分楼层的混凝土强度不符合设计要求,开发商承诺会对这4栋楼的地上部分进行拆除重建,那么现在4栋楼拆到什么程度了呢?        

中康绿城百合花园置业顾问说,有4个楼拆了。今年七月份有4个楼上两道三个楼层出现混凝土问题,最快年底能拆完。

同时,楼盘的置业顾问还表示, 这4栋存在质量问题的楼房已经全部售完了,拆除重建后,交房时间依然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并且还会给购买这4栋楼的业主一定的赔偿。

顾问告诉记者,通过加固是可以达到国家标准的,只是为了让业主放心才拆除重建。每平方赔偿1000块钱。

j.jpg

记者采访的当天,正好遇到了很多来到中康绿城百合花园售楼处选房的二期业主,那这些购房者是如何看待这4栋建了又拆的问题楼的呢?

购房者这纷纷表示,拆了重建不是盖得不行,是水泥不行。“现在开盘是刚盖的,出了这事以后又盖的,他保证不敢盖得不行了。”

还有的购房者说:“没事,不影响。因为政府都介入了,它是推倒重盖的,而且出了问题之后肯定不会再出问题了。其他楼盘也不一定没有问题,很多楼盘都涉及到这种,再说当时的问题房都已经推倒,政府介入这个事也很重视。”

v.jpg

编后:楼房建了,因为不合格,需要拆掉重建,在我们身边,这样的并不是很多,一拆一建,又要耗费大量的物力和财力,开发商的魄力也的确很大。对于这个问题的出现,我们更应该反思,在楼房的建设过程当中,相关的监理又到哪里去了,是谁让不合格的楼层能够蒙混过关。

在施工建设中,我们相信每个工地都有严格的操作规范,不过这些规范不应该只挂在墙上,而更应该得到扎扎实实的落实,当然,千遍动员不如一次问责,相关部门是否有失职失察的情况,如何有效的避免类似事情的重演,我们相信相关部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闪电新闻 记者 宗牧晴 刘甲鹏 李昊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冷空气接连影响 山东降温4-8℃最高温7℃

海丽气象吧|冷空气接连影响 山东降温4-8℃最高温7℃

冷空气接连影响山东降温4-8℃ 数九寒冬威力显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2-23
海岱之间双明珠 瞰淄博·潍坊辉映鲁中谱新篇丨《飞阅齐鲁》

海岱之间双明珠 瞰淄博·潍坊辉映鲁中谱新篇丨《飞阅齐鲁》

12月22日晚,《飞阅齐鲁》淄博·潍坊篇播出。在潍坊篇中,我们一起通过空中视角,来领略泰沂山脉的壮丽、汤汤大河的秀美、美丽乡村的锦绣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2-22
从污染萎缩到碧水环绕 清代文人赞它“锦秋湖色胜湘湖”|《飞阅齐鲁》

从污染萎缩到碧水环绕 清代文人赞它“锦秋湖色胜湘湖”|《飞阅齐鲁》

12月22日晚,《飞阅齐鲁》淄博·潍坊篇开播。在淄博篇中,我们一同感受山明水秀、历史悠久的“齐都故地”,领略这座工业名城转换新动能、布...[详细]
齐鲁网 2018-1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