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第1天查处855起酒驾醉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2 11:37:12

齐鲁网1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开展好全省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省厅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公安机关将组织6次全省性的统一整治行动,将查处时段向工作日延伸,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交叉异地执法等方式,将查处重点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延伸,实行“夜间、白天”和“城市、农村”联动联查,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确保酒驾醉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

同时,加强警种联勤联动,及时处置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酒毒同检,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及时查处毒驾违法行为。对涉嫌醉驾的犯罪行为,主动商请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规范办案标准和办案流程,严格限定从轻处罚的适用条件。办理案件中,及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12月21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省厅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第一次全省统一夜查行动,有力震摄了涉酒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855起,其中,酒驾748起,醉驾107起。查处农村地区酒驾醉驾276起,查处城市酒驾醉驾571起,查处高速公路酒驾醉驾8起。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冬至吃饺子 山东与雾霾同享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冬至吃饺子 山东与雾霾同享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冬至吃饺子 山东与雾霾同享[详细]
齐鲁网 2018-12-22
一记耳光的背后

一记耳光的背后

一记耳光的背后[详细]
齐鲁网 2018-12-22
今日聚焦丨肥城盐改遭遇外盐禁入之困:不下架就没收

今日聚焦丨肥城盐改遭遇外盐禁入之困:不下架就没收

11月17日,《今日聚焦》曾报道了临沂、聊城两地盐务改革政策不落实的问题。节目播出后,两地先后整改,然而省内依然有其他地方存在相同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滨州邹平:一家民营铝加工企业的动能转换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滨州邹平:一家民营铝加工企业的动能转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山东近期出台了很多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