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秒丨济南女股民一分钟被骗18万 “股神”群里全是“演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1 13:38:12

齐鲁网12月21日讯 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实施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花样百出。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打掉一个以期货投资为名,构建假平台,诈骗微信好友的团伙。民警初步落实受害人30余人,涉及全国15个省份,涉案价值190余万元。

投资假期货平台被骗近18万

2018年8月19日10时许,龙洞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傅某华(女,47岁)报案称:2018年3月份,一微信名为“叶子”的人,添加受害人微信好友,“叶子”得知报警人炒股后,拉其进入股票研究群,平日,在群内经常发送一些股票、期货交易资讯。期间,“叶子”向受害人推荐名为“李东”的股票技术指导人员,“李东”介绍引诱受害人傅某华通过所谓“华企期货交易中心”期货软件买卖期货,其在“李东”的指导下累计该软件投入近18万元后爆仓,致使受害人近18万全部损失。 

细致研判,发现线索

2018年9月4日,济南历下警方对该案立案侦查。刑警大队和龙洞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投入案件侦破工作,精心研判,深挖细查,顺线追击。

历下警方一路民警对受害人提供的交易记录、聊天记录进行细致分析,梳理了上千条数据,摸清了资金流向,发现诈骗使用的期货平台服务器设置在香港,同时根据侦查发现诱骗受害人投资的嫌疑人藏身在深圳市龙岗区某别墅区。

顺线追击,精准布控

2018年9月9日,历下警方顺线追击,南下赶到深圳龙岗开展工作,初步查明该团伙长期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受害人信息,并且负责拉受害人进期货投资群实施诈骗活动。

历下警方与深圳警方密切配合,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租住的小区以及他们出入驾驶的奔驰轿车。2018年9月14日,赶上超强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民警在12级台风中徒步寻找跟踪车辆,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摸清了两个诈骗窝点的准确位置。

调集警力、一网打尽

由于两个犯罪窝点之间相距30公里,专案组民警需兵分两路分别对两个窝点布置警力,为了确保对两个窝点的顺利抓捕,正在广州出差办案的文化东路派出所警力连夜赶到深圳,投入到配合龙洞派出所及刑警大队的抓捕工作中。

2018年9月19日早上,专案民警对位于深圳两个窝点进行集中抓捕,共抓捕嫌疑人7人,主犯苏某(男,26岁,湖北省人)、张某明(男,30岁,贵州省人);其他:谭某军(男,18岁,湖南省人)、印某儒(女,26岁)、苗某东(男,17岁,河南省人)、邓某硕(男,18岁,河南省祁东县人)、彭某松(男,34岁,贵州省普安县人)。该7人以前系在深圳某股票交易中心工作的同事。

经初步审查,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软件随机获取电话号码,添加微信好友信息,之后把添加的好友组建微信群,每个群40个微信好友,然后安排专门的人入群冒充股票投资讲师、管理人和投资人,在微信群中管理员推荐股票信息,引领大家到购买推荐的股票并收看讲师在腾讯直播平台上的直播,冒充的投资者会在群中发布一些赚钱信息,吹蛊讲师水平高,以此获取其他投资者的信任,最终讲师会诱骗投资者进到一个名为“华企”的期货平台投资,以高盈利为诱饵,诱骗投资者入金,诈骗犯罪团伙操控平台的后台数据,伪造交易记录,通过对期货平台的数据修改,以达到诈骗受害人钱财的目的。 

据该团伙成员供述,“华企”的平台系主犯之一王某福构建的假期货平台,其在幕后操作整个诈骗环节,犯罪嫌疑人苏某及其他犯罪嫌疑人负责加微信好友,建群,发布期货、股票资讯,并分别冒充股票投资讲师、管理人和投资人等人,骗取受害人投资。诈骗收益很大一部分归王某福所有,其余人也根据受害人投资情况获得提成。

此次捣毁诈骗窝点,共查获作案电脑14台,手机70余部,电话卡80余张,下载受害人数据3000余条,查扣奔驰汽车一辆,掌握受害人30余人,涉及全国15个省份。

犯罪嫌疑人苏某、张某明已被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另主犯王某福,历下警方已将其上网列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招数百出,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踏进犯罪分子的圈套。投资股票、期货一定要正规的交易所进行。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陌生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编辑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解放军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到山东省法院视察工作

解放军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到山东省法院视察工作

解放军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到省法院视察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54秒丨暖!备文具写鼓励小纸条 德州学院师生送考研族大礼包

54秒丨暖!备文具写鼓励小纸条 德州学院师生送考研族大礼包

20日,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收到一份考研“大礼包”。这些礼包来自他们的5位老师,其中不仅有考试文具还有学弟学妹写的加油便签。[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飞阅齐鲁》德州·聊城篇丨俯瞰鲁西北平原双城竞秀

《飞阅齐鲁》德州·聊城篇丨俯瞰鲁西北平原双城竞秀

12月21日21:23《飞阅齐鲁》德州·聊城篇登陆山东卫视,敬请收看![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临沂禁养中华田园犬等烈性犬惹争议 畜牧局这样回应

临沂禁养中华田园犬等烈性犬惹争议 畜牧局这样回应

临沂公布禁养犬名单 中华田园犬被禁惹争议,畜牧局这样回应[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海丽气象吧丨雾霾侵袭山东多地 周末降温空气质量好转

海丽气象吧丨雾霾侵袭山东多地 周末降温空气质量好转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雾霾侵袭多地 周末降温空气质量好转[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筑梦之路》③丨分配方式创新做到极致 东岳集团这样留住人才

《筑梦之路》③丨分配方式创新做到极致 东岳集团这样留住人才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政论专题片《筑梦之路》12月18日起,每天22:00在山东卫视播出。聚焦山东在改革开放40年里的沧桑巨变、沧桑渐变,与时代...[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筑梦之路》③|以“人单合一”享誉世界 管理创新海尔一直在路上

《筑梦之路》③|以“人单合一”享誉世界 管理创新海尔一直在路上

9月20日,对海尔集团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18年的这一天,海尔集团举行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来自美、英等国的专家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筑梦之路》③|从制度到管理从技术到观念  改革开放的动力之魂是创新

《筑梦之路》③|从制度到管理从技术到观念 改革开放的动力之魂是创新

20日晚《筑梦之路》播出第三集《动力之魂》。本集重点讲述了潍柴技术人员20年间3次去奥地利学习发动机技术的故事,浪潮从仿制第一台微机到...[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