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起海岱间 | 中国重汽:填补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空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8 10:48:12

齐鲁网12月18日讯 风起海岱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系列微纪录片。

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被视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试想将氢能应用于汽车燃料,不仅实现了可再生资源对燃油的替代,并且将真正解决了机动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这是一次全球范围的能源技术革命,更是关于全人类生存环境的超级工程。        

gc1.JPG

中国重汽技术中心特种车设计部专用车所所长李文龙说:“随着各国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作为了其中一条非常重要的技术路线。”

中国重汽科技园的二号实验室里,李文龙和他带领的团队已经习惯了在这里度过的春夏秋冬,从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启动了氢燃料电池车研发工作开始,二号实验室就成了他们第二个家。

gc2.JPG

氢燃料电池车完全不同于传统汽车,传统汽车发动机温度在七十度以上一百度以下为正常,而氢燃料电池车必须将温度精准地控制在六十五度正负两度范围内,想要实现这接近恒温的需求,必须有一套完美的温控系统,并找到温度关键的“平衡点”。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李文龙和他的团队每隔一天,进行一次温度的调试。为了得到最精准的调试数据,最难以忍受的盛夏和寒冬反而成了项目组成员们最期待的时间。

gc3.JPG

中国重汽技术中心特种车设计部专用车所整车设计工程师付鹏月说:“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些比较极端的温度条件来进行测试,这样我们采得的实验数据,更能准确反应我们的实际工况。”

二零一七年七月,中国重汽氢燃料码头牵引车、公交客车、城市配送货车均已试制完成样车,三年的时间,李文龙团队实施的这项超级工程为中国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空白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gc4.JPG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突破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中国已经走在全球新能源开发的前列,中国重汽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将为建设更高效、更安全、更节能绿色交通、构建低碳环保的节能性社会,贡献中国“氢”力量。

闪电海报.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感动山东40人40事 丨王为民获选“感动山东人物” 先后研制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

感动山东40人40事 丨王为民获选“感动山东人物” 先后研制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

先后研制成功千斤顶式扒轮器等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感动山东40人40事 | 曾呈奎:培育出正宗中国海带 被科学界誉为“海带之父”

感动山东40人40事 | 曾呈奎:培育出正宗中国海带 被科学界誉为“海带之父”

让从来不在中国海域生长的海带,成为中国重要的养殖品种[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仍有霾 20日鲁西北、鲁中有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仍有霾 20日鲁西北、鲁中有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仍有霾 20日鲁西北、鲁中有小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