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了才知道!总导演推荐《筑梦之路》18个精彩看点“故事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6 17:21:12

五集政论专题片《筑梦之路》即将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总导演倾力推荐18个精彩看点,一起先睹为快!

看点1.

小井村村民李扎根,为何将“分地证明”藏在家谱里?

1分地证明

看点2.

当年的“苍山蒜薹事件”,为什么不法分子竟然可以煽动群众冲击县委县政府?

2蒜薹(1)

看点3.

伯父卖花生和鸡蛋被当作“投机倒把”,怎样影响了当年参加推荐考试的桑新华?

3桑新华(2)

看点4.

二十年前,想法设法办成“农转非”,20年后,宋光明又迁回了后八村。这是为什么呢?

4宋光明2(2)

看点5.

住过筒子楼的李鹰说,当年上厕所男女要划分时间段,这可是真的么?

5筒子楼2

看点6.

农民刘元久自己家的记账本,为什么会被收藏进中国国家博物馆了呢?

6账本(2)

看点7.

潍柴工程师李昌信,20年间3次去奥地利,他是去做什么呢?

7李昌信

看点8.

山东这个集团,得名可是来自于35年前国内首版的托夫勒的这一本书?

8浪潮一本书

看点9.

美国人坎特和哈默,是如何盛赞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呢?

9合成

看点10.

仅凭一项发明,毕玉遂就有了5亿元的专利费。可你知道,他是怎么进行分配的吗?

10毕玉遂1

看点11.

一次改变命运的敲门,把他送上了公派留学的道路,当年驻美大使馆送给他的一床毛毯,如何温暖了孟国庆40年?

11毛毯

看点12.

尹学军,如何把自己的振动控制技术用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上,和其他技术一起,确保大桥设计寿命120年?

12尹学军港珠澳(1)

看点13.

一个仓库保管员,当前的高中毕业生,凭什么登上了山东大学的讲台,还成了山大的“终身教授”?

13刘大钧(2)

看点14.

一个外国学者,是如何一波三折,被聘为山大政管学院院长的呢?从而成为改革开放40年,第一位在中国内地大学担任政治学和伦理学全职教授的外国人。

14贝淡宁新

看点15.

山东辞官下海第一人张伟,他说他当年竟然冲着厅长拍了桌子?!

15张伟(2)

看点16.

“四院”院士帕克到山东开公司,院士港为他提供“星级服务”,其背后缘由到底为哪般?

16帕克新

看点17.

受到不实举报,组织上是怎样为邓洪刚进行澄清正名的呢?

17邓洪刚(1)

看点18.

工业废料堆积而成的“赤泥大山”,为何通过一块“砖”,一转眼摇身变成了一座“金山银山”?

18赤泥山

……

《筑梦之路》导演团队

0工作合影

五集政论专题片《筑梦之路》,12月18~22日,每晚10点,山东卫视播出。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公共频道、生活频道、农科频道将陆续重播。

(张培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0秒 | 请问你是单身吗?  街采青年择偶标准大公开

80秒 | 请问你是单身吗? 街采青年择偶标准大公开

如今大多数80后们都已经结婚生子,00后们享受着青涩的校园时光,而大部分的90后却处于自己一个人挺好的状态,这往往让他们父母亲戚们操碎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风起海岱间 | 中国重汽:填补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空白

风起海岱间 | 中国重汽:填补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空白

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被视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试想将氢能应用于汽车燃料,不仅实现了可再生资源对...[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感动山东40人40事 丨王为民获选“感动山东人物” 先后研制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

感动山东40人40事 丨王为民获选“感动山东人物” 先后研制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

先后研制成功千斤顶式扒轮器等3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感动山东40人40事 | 曾呈奎:培育出正宗中国海带 被科学界誉为“海带之父”

感动山东40人40事 | 曾呈奎:培育出正宗中国海带 被科学界誉为“海带之父”

让从来不在中国海域生长的海带,成为中国重要的养殖品种[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