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起海岱间丨争分夺秒攻关沙层塌陷滑坡,沂蒙老区要建最高标准的高速铁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5 21:56:12

齐鲁网12月15日讯 风起海岱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系列微纪录片。

12151.JPG鲁南高铁,东连日照,向西往临沂、曲阜、济宁、菏泽,这项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高速铁路超级工程,将成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打通了历史上山东省尘封已久的铁路通道南大门。

在费县东南方43公里处,一项规模庞大的立体交通枢纽工程,悄然拉开序幕。

222.JPG

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项目部副经理郑云亭站在临沂北站地铁施工顶板上面介绍:“临沂市政府经过了57次会议,把整个的临沂北站的规模扩大,把地铁的引入,同时预留好了轨道。整个临沂北站是8台20线,建筑面积是97000平米,全国的地级市里面应该是最大的车站。”

333.JPG

如果说铁道是一个封闭系统,车站就是铁道和城市唯一的连接点。

“临沂北站这个位置是咱们的沂河的古河道,挖到地下23米左右,中间有个3到4米厚的砂层,它的向外的涌水量比较大。而且整个我们施工过程正好是跨越了咱们的雨季,降水比较集中。再加上沙层容易塌陷、滑坡。”郑云亭介绍,最大的困难是复杂的地质结构。此时,预留给施工团队的时间,仅剩不足四个月。

郑云亭介绍,接到这个任务之后,他们成立了技术攻关领导小组,采用喷网喷锚支护,集中留的泄水孔,环形排水沟,再加上我们的降水井和强排设备,把水然后排出去,修筑好了整个围了基坑周围防护的一个堤坝。

施工团队争分夺秒,今冬的第一场雪,也不期而至,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消减建设者们的热情。

65.JPG

郑云亭说:“现在咱们修建的鲁南高铁,时速达到350公里,是咱们世界上运营铁路的最高的标准。我们一进鲁南高铁,就能深刻感觉到,咱们沂蒙人民对这个高铁的期盼,对我们鲁南高铁的支持。所以我们更要把沂蒙精神和我们的铁道兵精神在鲁南高铁上发扬光大,建设一条高标准高质量的高速铁路。2019年底,能让咱们的沂蒙人民坐着高铁,到全国各地,实现高铁梦。”

2019年底,鲁南高铁通车后,从临沂出发到北京和上海,将由10多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这趟开往沂蒙山区的高铁,将带给老区人民迈向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