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秒|智慧机场来了!现场体验中国民航高科技有多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2018-11-29 11:09:11

齐鲁网济南11月29日讯 11月28日、29日两天时间,济南迎来中国民航信息化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峰会现场,300余民航企业精英汇聚一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随处可见,一起来看看都有啥高科技?

江苏南大机器人事业部副总经理朱静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人工智能时代,她们打造这一款智慧机场服务型机器人, 目的是为机场节省人力,机器人可以取代人工咨询台,它能提供包括航班查询、航班状态查询、办理值机方面的咨询,此外,它还可以分流引导,引路指路,娱乐活动和进行推广宣传。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旅客对机场的服务与运营要求越来越高,开展智慧机场建设势在必行。本次论坛共邀请民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国内知名IT企业、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300余人,聚焦人工智能和智慧机场建设。

“我们的USB相机可以全程去无感去抓拍你的人脸,取一张最优人脸,当你在安站安检口的时候已经有这张照片了,已经有这张人脸了,这时候你过来到整个登机口就可以进行无感的刷脸登机,而摒弃了登机牌。”瑞为技术安防产品总监胡思林在演示产品时说道。

在现场,瑞为技术的全流程“无感“人脸登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仅实现了人脸自助安检,还采用双目摄像头和双门设计,实时进行人脸检测跟踪和抓械、防闯入、防翻越。

当前,民航局持续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四型”机场建设的重要支撑。为顺应这一形势,山东机场集团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程度,取得了一定成果,2017年2月,山东机场集团成立了智慧机场工作小组。

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志国接受采访时说道,山东机场的智慧机场建设起步于2017年2月份,包含五个方面内容,智慧生产,智慧安全,智慧管理作业服务和智慧创新。目前已建设了A-CDM、ADS-B系统,移动生产系统等等,自主研发的VR培训平台、电子台账系统等均已上线运行;同时启用了“航信通”,开启无纸化乘机新时代,推出“ETC+无感支付”,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雾霾齐袭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降温2-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雾霾齐袭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降温2-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雾霾齐袭 降温2-5℃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9
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近日,国家卫健委提出2018至2020年在全国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广。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走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听专家讲解...[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农商银行系统:为中小企业创新“添一把火”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农商银行系统:为中小企业创新“添一把火”

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放手研发、大胆创新。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青岛:打造产业新体系 当好动能转换排头兵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青岛:打造产业新体系 当好动能转换排头兵

青岛市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当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 。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