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未来三年师范生生均经费提高50% 公费师范生新招1.5万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9 10:38:11

齐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张洪波 高杰)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支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一、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为进一步增加师范生数量,壮大优秀教师队伍,自2016年起,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部分省属本科高校公费培养师范生,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包括免除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及发放生活费。3年来已招收1.2万名品学兼优、宜教乐教的优秀学生进入师范专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自2019年起,再用3年时间,新招收公费师范生1.5万名。培养这2.7万名公费师范生,省财政补助资金总和将达到10.8亿元。

二、提高师范专业生均拨款水平。为加大师范专业经费保障力度,提高高校举办师范教育的积极性,强化师范教育体系,自2019年起,省财政将新增投入6亿元,大幅提高师范类本科专业学生定额标准,用3年时间达到普通专业标准的1.5倍,支持高校更好发展师范教育,提升师范专业学生培养质量。

三、加大教师培训支持力度。近年来,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近亿元,支持幼儿园、中小学、中职、高校等各教育阶段开展师资培训。下一步,省财政将在继续支持省级师资培训的同时,督促引导市县政府加大教师培训投入,确保各类学校按照一定比例安排教师培训和发展经费,多措并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严格按政策要求,保障好教师工资收入政策所需资金。全面落实乡镇教师津补贴政策,并向艰苦偏远乡镇教师倾斜。省财政通过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工资性转移支付等,着力加大对下补助力度,减轻基层财政压力,确保各项政策及时有效落实。

除以上举措外,省财政还将继续安排资金,每年约7000万元,支持选派优秀教师到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进行支教、安排高校师范生到乡村学校实习支教、为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高校毕业生补偿大学学费,着力健全乡村教师补充机制,完善乡村教师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雾霾齐袭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降温2-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雾霾齐袭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降温2-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雾霾齐袭 降温2-5℃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9
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近日,国家卫健委提出2018至2020年在全国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并逐步在全国推广。今天闪电新闻记者走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听专家讲解...[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农商银行系统:为中小企业创新“添一把火”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农商银行系统:为中小企业创新“添一把火”

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放手研发、大胆创新。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青岛:打造产业新体系 当好动能转换排头兵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青岛:打造产业新体系 当好动能转换排头兵

青岛市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当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 。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