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分心开车危害大!济南交警现场演示开车玩手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8-11-28 21:46:11

齐鲁网11月28日讯  一说起交通事故,往往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什么酒驾啊,醉驾啊,毒驾啊等等,这些固然危险,可您知道吗,在日常生活中,您在驾驶中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开车打电话,刷朋友圈等等也同样非常危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交警特别提醒,远离危险驾驶!

qg1.JPG

11月28号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交警大队,通过警方监控画面可以看到,驾驶员在停车等信号灯的时候低头玩手机,在驾车途中使用手机,抽烟,吃零食等影响驾驶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依照法律有关规定,司机将被处以记两分,罚款50元的处分。
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孙嘉告诉记者:“根据专家指出,开车分心驾驶,它的危险性是要比酒后驾驶高出5倍多。”

qg2.JPG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分心驾驶的危害,交警现场给记者做起了演示。在路边每隔30米摆上一个障碍物,一共放置4个,然后驾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通过前两个障碍物,到达第三个时开始减速,在看手机和不看手机的情况下,测量刹车安全有效距离和刹车反应时间。

测试完后,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辅警耿伟平对记者说:“ 测试的是六十公里每小时,司机在不看手机的正常情况下刹车距离是25米。而在玩手机的情况下的刹车距离是33.5米,比刚才不玩手机的情况下多了8.5米。”
参与演示的民警徐师傅作为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遇到这种情况也是非常紧张。

qg7.JPG“当时速度达到六十公里的时候,看了一次手机,这个时候发现前方障碍物的时候再采取制动的时候就感到手忙脚乱的这么一种感觉,并且就这么直接撞到了这个障碍物上了,当时整个心也是砰砰跳,虽然说作为一个驾龄有十几年的老司机来说,遇到这种情况也是非常紧张。“徐师傅对记者说。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山东|潍坊滨海:标本兼治 全力推进围滩河整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山东|潍坊滨海:标本兼治 全力推进围滩河整治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了潍坊滨海区围滩河撒药治污表面整改问题,针对通报中反映的问题,潍坊市及滨海区迅速成立了整改专项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明天气温出现小幅下滑 多地有雾霾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明天气温出现小幅下滑 多地有雾霾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明天气温出现小幅度下滑 多地有雾霾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