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山东|潍坊滨海:标本兼治 全力推进围滩河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娟 赵峰 李涛 张鑫 潍坊台 齐晓军

2018-11-28 21:26:11

齐鲁网潍坊11月28日讯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了潍坊滨海区围滩河撒药治污表面整改问题,针对通报中反映的问题,潍坊市及滨海区迅速成立了整改专项工作组,明确时限、立即整改。

15.png

在围滩河下游,几辆铲车和挖掘机正在对岸边的杂草杂物和河道进行清理。
潍坊滨海区农林水海管理局水利工程科科长刘佳利介绍,“挖(土)方处理就是疏通河道之后,为湿地建设做好准备,通过湿地建设进一步改善水质。”

14.png

全长24.2公里的围滩河,从滨海区西部向东流入新弥河注入渤海,周边化工企业密集。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按照省市整改方案,潍坊市和滨海区两级联动,从底泥清淤、排污口排查等七大方面标本兼治进行整改。由潍坊市和滨海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也对沿岸40多家企业污染问题逐一排查。

潍坊滨海区环保分局监察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袁清水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发现3起环境污染案件,我们已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公安机关进行移交,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杜绝偷排偷放违法行为。”

13.png

整改后依然存在环保隐患的企业,将搬迁到有污水处理能力的化工园。在围滩河上游,几家正在拆迁的企业即将搬迁。
潍坊滨海区绿色化工园开发服务中心环境保护科副科长孙华鹏表示,“确保所有进入化工园区的化工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水都能收集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之后达标排放。”

12.png

目前,围滩河整治七大专项工作正全面推进,已投入大型机械600多台次,沿岸堆放的化工废料、碱渣已全部清除,清理土方57.6万方、修筑围堰22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于昨天启动招投标程序,确保明年汛期前建成投用。

11.png

潍坊滨海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长明说,“(我们)争取到明年6月份,把围滩河建成安全之河、生态之河 ,并结合各条河流的生态改造,我们建立长效机制、严控污染源 ,加大林区、林带和湿地的建设,打好滨海区水清、地绿、天蓝的生态保卫战! ”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赵峰 李涛 张鑫 潍坊台 齐晓军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明天气温出现小幅下滑 多地有雾霾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明天气温出现小幅下滑 多地有雾霾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明天气温出现小幅度下滑 多地有雾霾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