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手续买了真保险 200辆安徽籍货车滨州投保4月后理赔被拒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8-11-26 17:26:11

保险66666.JPG

齐鲁网滨州11月26日讯 上路行车,保险必不可缺,除了交管部门要求强制购买的交强险,商业险也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毕竟谁也不敢保证在驾车的过程中不出现任何的事故,而保险就是保障发生事故后让投保人减少损失而存在的。但最近却有人和我们反映,他们购买的车险不理赔了。

王先生是安徽一家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给挂靠公司旗下的营运车辆购买保险,说到在滨州购买保险的原因,除了价格优惠,还有就是好投保。

保险1111.JPG

王先生说,“他们公司旗下的运输车辆大多是变形拖拉机,这种车型在安徽当地保险公司并不愿意承保,在打听到山东这边好买保险后,他就在微信上联系了滨州惠民那边的一个保险代理人,并通过微信给对方提供信息购买车险。”

保险78777777777.JPG

由于购买保险的车辆涉及到200多辆,因此这位保险中介就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当地的华泰、华海和大地三家保险公司给王先生公司里的200多辆车买上了保险。

王先生说,“四月份购买了保单之后一直到八月底,大概有六辆车子出了事,保险公司也都给正常理赔了,但是从八月底开始一直到现在,他们出险的车辆,保险公司全部都不给理赔了。”

车辆出险后信息与投保信息不符 成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原因

这事还真是挺奇怪,已经投保的车辆,在理赔了4个月之后,保险公司为何会拒绝理赔呢?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

这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拒绝理赔的原因,是因为驾驶员出险的时候提供的行驶证和当时在系统里录入的是不一致,投保的信息和出险的车辆资料符合不起来。

保险22222.JPG

三家保险公司,同时涉及到一个公司的保险业务,当时王先生购买保险时给业务人员提供的是车辆的行驶证和车主的身份证,但经过中间环节操纵后,录入保险公司系统的却是车主的身份证以及假的合格证。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平时像这样的车辆,他们是不允许异地承保的,目前这200多辆车购买的保险,都涉及到假合格证的问题,也就是说保险的中介机构是以新车的名义,给王先生公司名下的这些车购买的保险。这主要是因为保险公司目前对新车的审查不严引起的。”

为了顺利的给这些车辆投保,保险代理人选择了造假合格证,以新车的名义给王先生公司旗下的200多辆车购买了保险,这也是事故发生后,几家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原因。

因为中间人的违规操作,造成了现在投保的车主和保险公司都成了受害者。但由于目前经手那个业务的保险公司业务员不配合,目前车辆如何投保的问题保险公司还没弄明白,但初步怀疑是公司员工和代理机构内外勾结导致了这一状况的产生。

目前,涉事的保险公司也已经通过滨州当地的保险行业协会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情况。

编后:因为保险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漏洞,被具体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和保险中介所利用,导致了出现目前的情况。目前几家保险公司正在与投保车主协商处理此事,保险公司需要的是业绩和销售额,但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障自己和投保人的权益,更是应该值得考虑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80余大学生疑陷新型“培训贷” 找工作不成反上征信黑名单

济南80余大学生疑陷新型“培训贷” 找工作不成反上征信黑名单

11月18日,济南某高校大四学生小陈通过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前不久被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招聘安排工作吸引入职,入职后,因...[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海丽气象吧|山东本周天气多云 今日全省最高温18℃

海丽气象吧|山东本周天气多云 今日全省最高温18℃

海丽气象吧|山东:本周天气多云为主 今天霾笼罩明天缓解[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海丽气象吧|山东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海丽气象吧|山东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海丽气象吧|山东: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他曾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如今再遭厄运急需治疗费救女儿

他曾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如今再遭厄运急需治疗费救女儿

一个星期前,十岁的轩轩突然昏迷。送到医院一查,确诊是一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餐后血糖高达30。[详细]
齐鲁网 2018-11-25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齐鲁网 2018-1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