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庭外被百人围攻 “齐鲁最美检察官”桑丽巧妙化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21:57:11

齐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3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检察官”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桑丽获得“齐鲁最美检察官”称号。

2010年,一个挪用公款案依法进行庭审,出了法庭,桑丽和她的同事一下子被被告人儿子组织的一百多人围到了中间。司机回忆,当时我一看,他们有辱骂,威胁的意思。面对围攻,桑丽不卑不亢,用理性、文明的处理方式,化解了一场正在激化的矛盾。

未命名_副本.jpg

2008年,菏泽乐园房地产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爆发,涉案金额九个多亿,幅射周边五个省市。由于案件涉及的受害群众人数较多,桑丽深知一旦处理不慎,将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

为了最大限度获得受害群众的理解和认可,桑丽还邀请受害群众代表旁听案件审理,最终为受害群众追回了百分之五十的资产,同时有效化解了信访压力。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助理朱明帅说,“桑科长在办案过程中,能坚守底线,把每一起案件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一直是桑丽工作的重点,但针对不同案件的受害人,桑丽又有着不同的思考。

未命名_副本1.jpg

“我们在办理刑事案件的时候,更多的是关注被害人的合法权益,有时候往往忽略犯罪嫌疑人的家属,他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受害者”桑丽说。

办案的目的,不只是惩治,更重要的是挽救。本着这样的理念,桑丽提议推出救助制度,并在全国首创了“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家属、被害人救助中心”。

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公诉处副处长宋林说,“桑科长能够通过办案,来服务这个社会的发展。”

从检24年来,桑丽参与办理的各类刑事案件近4000件,其中大要案占据三分之一,无一错案。她所带领的团队,也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诉团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电代煤采暖优惠来啦!“一户一表”居民执行第一阶梯电价

山东电代煤采暖优惠来啦!“一户一表”居民执行第一阶梯电价

11月23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清洁取暖价格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扩大电代煤、气代煤价格政策适用范围,同时优化电代煤价格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