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街采|远离家暴,勇敢对家暴说“NO”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8-11-23 20:21:11

齐鲁网济南11月23日讯 近年来,关于家暴的案例被频频曝光,那么,为什么很多家庭都会有“家暴”的存在?实施家暴的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面对家暴,大家是一种怎样的态度?面对家暴,我们又该如何做...针对家暴行为,记者在济南街头随机进行了采访,听听大家怎么说。

timg_副本.jpg

其实,家暴离我们并不远。根据全国妇联最近针对已婚夫妇的一项调查显示,30%的已婚妇女曾经经历过某种形式的家庭暴力。平均来算,每7.4秒就有一位中国女性遭受家庭暴力。这些暴力包括:言语辱骂、身体暴力、烟头烫伤、皮鞭抽打、菜刀恐吓…...而40%的女性杀人案件和家庭暴力有关,每年约有9.4万名妇女因不堪家庭暴力自杀。

反对家暴,法律的触角如何穿透家庭之门?2016年3月1日起,中国反家庭暴力法就已经正式施行。然而近几天家暴新闻频出,作为社会最基础单元,家庭之内的施暴者仍处于监督真空,被害者权利救济往往十分困难。家暴案件具有反复性、多次性,在文化层次较低、男权意识浓郁的环境当中,妇女越容易受害。而且因为经济上依赖男方,或考虑到亲属感受跟社会评价,同时担心调解无效可能招来报复,很多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不敢轻易挺身维权。当大家呼吁法律严惩的时候,除了给浮出水面的家暴者扣紧法律的镣铐,更要让反家暴的法律触角伸进千家万户之门。只有让法律的威力穿透施暴者紧闭的家门,打通家暴的外部干预渠道,打破“法不入家门”的传统禁锢,施暴者们才会“不敢为”。

每个伸出拳头的人都是对法律的挑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从今天起,请让我们对妇女暴力说不!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电代煤采暖优惠来啦!“一户一表”居民执行第一阶梯电价

山东电代煤采暖优惠来啦!“一户一表”居民执行第一阶梯电价

11月23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清洁取暖价格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扩大电代煤、气代煤价格政策适用范围,同时优化电代煤价格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多地出现轻至中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多地出现轻至中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多地出现轻至中度霾[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