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蒙精神理论研讨会|柳建辉:沂蒙精神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影响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7:31:11

齐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刘畅 张伟 王安琪 李昊)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11月23日,“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与新时代党群关系理论研讨会在临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理论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集中研讨。

weixintupian_20181123151333.jpg

“沂蒙精神就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人文至上才能水乳交融,无私奉献才能生死与共。”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一级教授柳建辉作代表发言,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沂蒙精神内涵特质进行阐释。

在柳建辉看来,沂蒙精神不是简单的一种地域精神,而是中国共产党庞大谱系中的独特一支。“不仅山东要研究沂蒙精神,全国都要研究沂蒙精神,不仅山东的党和人民要弘扬传承沂蒙精神,全党全社会都要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从更高层次来讲,沂蒙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沂蒙精神主要的内涵特质,我的理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柳建辉认为,水乳交融不是一般的水,水是乳的全体或者因素,乳是水的升华和凝练。水乳交融的关系解释的不是一般的党群关系,是生死与共的关系。

最后,柳建辉总结道,“人文至上才能水乳交融,无私奉献才能生死与共。总之沂蒙精神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影响深。”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电代煤采暖优惠来啦!“一户一表”居民执行第一阶梯电价

山东电代煤采暖优惠来啦!“一户一表”居民执行第一阶梯电价

11月23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清洁取暖价格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扩大电代煤、气代煤价格政策适用范围,同时优化电代煤价格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多地出现轻至中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多地出现轻至中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多地出现轻至中度霾[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济南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