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旅游的你!精品中国红色旅游七条线路发布 山东占3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2 17:00:11

齐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2日,在沂蒙革命老区临沂举办的2018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开幕式上,7条精品中国红色旅游线路获发布。

根据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分布情况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特点,考虑到俄罗斯公民出游意愿,主办方重点推介以下7条精品中国红色旅游线路:

线路一:红色古都游北京—西安—洛阳—郑州

包含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安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郑州市二七纪念堂等。

线路二:红色海滨游北京—大连—烟台—威海—青岛

包含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大连市关向应故居纪念馆、旅顺军港、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地、青岛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等。

线路三:好客山东红色游济南—泰安—济宁—临沂—青岛—烟台—威海

包含红色旅游景区: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解放阁、铁道游士队红色旅游景区、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沂蒙山孟良崮战役遗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河东区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青岛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海阳地雷战遗址、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杨子荣纪念馆、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地。

线路四:毛主席故乡游上海—张家界—韶山—长沙

包含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上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上海世博园、张家界桑植县贺龙故居和纪念馆、韶山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长沙市岳麓山景区、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等。

线路五:红色海鸟休闲游三亚—五指山—琼海—万宁

包含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五指山市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万宁市六连岭革命遗址等。

线路六:亲情沂蒙红色游莱芜—济宁—枣庄—临沂—淄博—日照

包含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莱芜战役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八路军抱犊崮抗日根据地遗址、台儿庄大战遗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山孟良崮战役遗址、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河东区新四军了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沂南县红嫂家乡常山庄村。

线路七:红色江南水乡游上海—杭州—苏州—南京

包含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上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上海世博园、南京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

山东红色旅游目的地大图推荐>>>

山东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优势独具。山东省境内发生的台儿庄大战、鲁西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等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威海是北洋水师的诞生地,又是甲午战争的主战场;沂蒙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华东的“延安”。山东的红色文化具有鲜明的平民个性,这在中国的红色旅游中独树一帜。“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山东红色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精神财富,是全国最具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

威海——北洋水师的诞生地 甲午战争的主战场

533c4a2b50dbff14c54069c39f343076.jpeg

烟台——海阳地雷战遗址 杨子荣纪念馆等

12312a1188f4ab46013f02770bf1ceea.jpg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解放阁等

82ff0c9419150dec262f2f3900809995.jpg

枣庄——台儿庄大战遗址、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等

da8b4d29dd40080f77b27ed33c8b85cb.jpg

临沂——沂蒙山孟良崮战役遗址、沂南县红嫂家乡常山庄村、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河东区新四军了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等

8f75582df3ed643d6dd2bcbb645a3f79.png

莱芜——莱芜战役纪念馆

763c25bab6297bdb17d71c1856abdecd.jpg

青岛——青岛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

c7e20b8cb3ee816ed048785689d6e695.pn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雪”全省最高温升至13℃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雪”全省最高温升至13℃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雪” 小雪节气没有雪[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疯狂的陪练!山东台记者淄川采访遭遇围追堵截 场面十分惊险

疯狂的陪练!山东台记者淄川采访遭遇围追堵截 场面十分惊险

前段时间,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栏目的记者到淄川采访,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被多辆车围追堵截,场面十分惊险。[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记者亲身实验儿童纹身贴不安全 快让孩子远离!

记者亲身实验儿童纹身贴不安全 快让孩子远离!

各色图案的纹身贴纸,一直很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但这些颜色鲜艳的卡通“文身贴”,真的安全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91秒丨上阵父子兵 山东首次!爷俩夺得全国象棋冠军

91秒丨上阵父子兵 山东首次!爷俩夺得全国象棋冠军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不,在济南,也出了这么一对父子兵,在最近结束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总决赛中,济南阳光100中学四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官方正式批复!青岛新机场命名为青岛胶东机场

官方正式批复!青岛新机场命名为青岛胶东机场

据民航总局消息,青岛新机场关于《青岛新机场命名的请示》正式获批。[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