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1秒丨上阵父子兵 山东首次!爷俩夺得全国象棋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8-11-21 17:30:11

1.jpg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不,在济南,也出了这么一对父子兵,在最近结束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总决赛中,济南阳光100中学四年级一班学生方彦淞和他的父亲方晓林一同搭档夺得家庭组冠军,这在山东省尚属首次。这不,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济南阳光100中学,在这里见到了这对父子。

他们是父子 也是一对师徒

正在棋盘上激烈拼杀的两位,既是父子,也是师徒,在棋盘上,他俩又变成了对手。方彦淞,今年9岁,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和他同龄的孩子一样,方彦淞在学校里也是活泼爱动,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但是,他又有着同龄孩子没有的成熟,这一切,都和他学习的中国象棋有关系。

方彦淞告诉记者:“我从小五岁半爸爸教我下象棋,我觉得象棋很好玩,经常跟爸爸一起练、一起玩,在我七岁的时候,开始参加济南市的比赛,成绩一直不是非常理想,老是拿第五,人家就叫我千年老五,后来爸爸给我说,你下的功夫还是太少了。”

2.jpg

从“千年老五”到全国冠军

从“千年老五”到全国冠军,这离不开方彦淞自己的努力,但是更离不开另一个人,那就是他的父亲兼老师方晓林,对于9岁的方彦淞来说,父亲一直是他的偶像。

方彦淞对他的父亲一直很崇敬,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棋的时候,他都能帮助到。

父子同台竞技 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这次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总决赛,是父子俩第一次同台竞技,这样的感觉,也是他俩从未体验过的。

第一次和爸爸一起同台作战,方彦淞觉得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一样,他表示,在这次比赛中,爸爸确实给了我一种无形的力量。

方彦淞父亲方晓林则表示,平时在场外看孩子比赛,有时候挺紧张的,这一次爷俩组合以后,感觉到一起作战还是非常过瘾的。

低调的象棋高手 未来发展看其兴趣

3.jpg

虽然现在方彦淞是个绝对的象棋高手,但是在班里,方彦淞一直很低调,虽然也会指导同学们如何下象棋,但是他对于自己的成绩只口不提,这次比赛前需要请假,班主任才知道了他原来是个象棋高手。

方彦淞班主任张晓雪表示方彦淞同学平时在学校里学习很认真,作业也特别的认真去完成,这一次因为家长跟我请假,说要去参加比赛了,她才发现这个孩子原来身上有这么大的特长,没想到一去参加比赛就获得了一个全国冠军。

方彦淞只有9岁,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对于未来,方晓林表示,不会过多的干预,看孩子的个人发展:“方彦淞现在上四年级,我对他以后的期待就是,既然和象棋结缘了,那就看他吧,如果要是他自己喜欢,也希望他走得更远。”(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微信图片_20180116190329.jpg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