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样的!济南聋足队打进全国赛资格 9比8勇夺比赛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2018-11-17 13:42:11

齐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济南市聋足队获得了代表山东省打进全国赛的资格,队员们开始了更加拼命的训练。对于冠军,他们势在必得。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经过长期相处,教练蔡敬玲和球员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默契,战术配合也更加熟练。即便如此,在全国赛的赛场,聋足队还是打得格外惊险。小组赛中,聋足队3战3胜,但是唯一的门将张振兵右半身伤病加重。半决赛虽然再次获胜,队员于涛却因累积黄牌无法登场,队员蒋垒也受伤病困扰。比赛打到最后一场,规定的8名球员,实际只剩下了6个半,而这场比赛的对手,则是年纪比他们小得多的东道主河北。虽然打得格外惊险,但是队员们还是过关斩将,在最后关头追平比分,通过点球大战,最终以9比8勇夺全国冠军。

夺得中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冠军,也让这支聋足队成功地进入了特殊奥运会五人制聋人足球赛的决赛圈。对于他们而言,征战明年的赛事,是他们足球生涯又一个重要目标。

记者手记:

在绿茵场看到他们的时候,并没有感到他们的不同,飞驰的身影、专注的神情,他们也只是一群热爱足球的普通人。

但是,当开始采访时,我才意识到,他们的世界太安静了,他们和正常人不一样。采访中,我用尽了一切方法和他们沟通,用手势比划、用手机便签交流、用纸笔写字,很多人因为听不到,后天的语言学习也障碍重重,他们不会写太多字,手语是他们最可靠的表达方式。

很多次,当问题表达得不清楚或想要喊住奔跑中的他们时,我总是会下意识地喊出声音,下意识提高音量,话说出口,又想到他们根本听不到,声音在这里起不到作用。

足球队的队员都很腼腆,但是谈到为什么热爱足球时,大家又热情地比划起来,“没有什么原因,就是喜欢。”对于这个问题,他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全攻略讲解|5分钟让你了解暖气片不热原因及对策

最全攻略讲解|5分钟让你了解暖气片不热原因及对策

在寒冷的冬天,暖气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种供暖系统。在使用时,用户经常会遇到暖气不热的问题,让人非常头疼。那么暖气不热怎么办?暖气不热...[详细]
齐鲁网 2018-11-16
济南有支冠军聋人足球队 无声的梦想开出有声的花朵

济南有支冠军聋人足球队 无声的梦想开出有声的花朵

在济南省体育中心的免费足球场上,每个星期天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无法靠语言沟通,但仍然踢得热火朝天——他们是一支聋人足球队。...[详细]
齐鲁网 2018-11-16
103秒|济南公租房11月20号开始选房 航拍带你提前看

103秒|济南公租房11月20号开始选房 航拍带你提前看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获悉,第一组纳入济南市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审查范围的家庭,已经完成了资格复核,将...[详细]
齐鲁网 2018-11-16
55秒|泰山现雾凇奇观 仿佛置身仙山琼楼

55秒|泰山现雾凇奇观 仿佛置身仙山琼楼

受大雾影响,11月16日泰山山顶出现雾凇奇观,放眼望去,雾凇似霜非霜,似冰非冰,迎风怒放,千姿百态。楼台殿阁、红墙壁瓦披上了柔软的白纱...[详细]
齐鲁网 2018-1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