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臭豆腐、烤鸡爪暂别 济南芙蓉街封闭前最后的“味蕾狂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7 21:06:11

IMG_5635.jpg

IMG_5671.jpg

2018年10月19日,泉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多部门贴出《通知》,芙蓉街主街除保留沿街居民必要步行出行条件外,实施封闭施工。11月8日凌晨开始,沿街商铺将关闭两个月。

与美食暂别 期待更好的芙蓉街

IMG_5773.jpg

11月7日下午,芙蓉街仍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齐鲁理工大学的学生冯留阳带着女朋友来吃心心念念的烤鸡爪,“上次让朋友帮忙带,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这次就直接从章丘过来了”。听到记者说8日这里开始封闭施工的消息,两人很惊讶,显然他们并不知道此事。冯留阳告诉记者,虽然封闭施工没法来玩,但还是希望通过整改芙蓉街能变得更好,毕竟这里给不少人留下了美味的记忆。

IMG_5653.jpg

“我们是第一次来,有点遗憾但是也很幸运,没想到赶上了封闭前最后一天,如果明天来肯定只能失望而归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王同学和伙伴一起来进行研究生考试信息确认,顺道来“网红”芙蓉街“拔草”小吃。

IMG_5682.jpg

济南市民林晓光一次性买了3份臭豆腐,要打包回去给同事们。“我就住这附近,刚好上夜班给他们带了,要不然好几个月吃不上。”和林晓光一样,不少市民赶在封闭前再来解解馋,之后便要囤下两个多月的口水和期待,直到芙蓉街再次敞开迎客。

整理后厨 清空库存 休假两个月!

“可以占卜的奶茶,今年最后一杯,错过要等明年!”店铺小二林伟卖力吆喝着,在关门前为销售量再拼一把。他说未来两个月自己就休假出去玩了,虽然领不到全额工资,但是店里为了留住员工会发一些钱,大概是工资的一半,作为补贴。

IMG_5726.jpg

沿街商铺早就收到了封闭施工的通知,只是计算到未来两个月的损失,都迟迟不肯关门,想坚持到最后一刻,再多卖出一份。“我们这个店在这里开了四五年了,开四五年的店可不多。按照平日的利润来算,这两个月要损失一二十万,还得加上店铺租赁费。”徐昌是一家烤面筋店的老员工,他说泉城路街道办召集店铺开会,通知大家2019年1月上旬才能重新开张,最快就是元旦之前。7日晚上十点左右,估计这里就没有游客了,之后施工队会进入。

IMG_5644.jpg

IMG_5652.jpg

IMG_5756.jpg

记者在芙蓉街看到,有几家店面已经提前关闭了,还有的正在清仓打折,之后不在这里继续经营。更多的店铺就是将余货清点封存,准备打烊。有几家连锁店在宽厚里也有店面,这边关闭之后,他们的员工将会补充到其他分店。

IMG_5699.jpg

微信截图_20181107191246_meitu_1.jpg

据了解,本次芙蓉街整修范围主要为主街,公示工期两个月,主要解决路面坑洼不平积水外溅、地下管线排水不畅、弱电线路凌乱等问题。整修期间,芙蓉街将留出便道,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开展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许步忠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许步忠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今晚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临沂市兰山区副县级干部、义堂镇党委书记许步忠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山东将对青岛、潍坊水产品开展专项监测

山东将对青岛、潍坊水产品开展专项监测

山东将对青岛、潍坊水产品开展专项监测[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33秒丨山东广电美好相伴!山东广电70周年点亮济南第一高

33秒丨山东广电美好相伴!山东广电70周年点亮济南第一高

11月7日晚,为庆祝山东广电70周年,山东广播电视台点亮济南第一高:山东广电美好相伴、山东广电相伴70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35秒丨形象逼真!AI虚拟主播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35秒丨形象逼真!AI虚拟主播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当天下午,搜狗与新华社合作开发、全球第一个全仿真智能合成主持人——“AI合成主播”...[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六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11月7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信访举报件159件,累计转办643件。[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