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村居 魅力家园】青州桐峪沟村:山村变身度假区 全村搬进小洋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青州台 王泉 高成刚

2018-11-06 16:52:11

齐鲁网潍坊11月6日讯 近年来,青州市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突出环境美、产业兴要素,加强乡村环境整治,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位于青州市西南山区的桐峪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深秋时节,走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青州市弥河镇桐峪沟村,白墙灰瓦的二层小洋楼、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一个本村人自豪、外村人向往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展现在眼前。然而在几年前,这个村却是另一番样子。

“房子就是草房子,院子也是土院子,村东面就是个大土坡,一到下雨天就淌泥水,道路也不行,不好走。”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幕,村民盖玉美仍然历历在目。

为了改变这个局面,青州市先行先试,启动“美丽乡村 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在“乡村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治理、现代农业培育、村级规范治理、社会和谐文明”等方面集中发力,依托社会资本下乡,对山区进行开发利用,随着九龙峪景区的拔地而起,大多数村民不用自己掏钱就告别了破旧的老屋,住进现代化的小洋楼。

如今,桐峪沟村不仅通上了宽敞的道路,还安装上了路灯,统一建设了健身广场,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桐峪沟村支部委员韩廷福介绍说,村里220户村民通过整体搬迁,现在都住上了二层小楼,家庭卫生都很好,以前的旱厕都改成水冲式,每家一个小院子,村民感觉到现在生活的很舒服,享受到新的生活,感受到城里和乡下一样的美好生活。

而在10年前,桐峪沟村的百姓人均收入不到1000元,现在他们除了拿到了土地流转资金外,村民们大部分在景区工作,每个月还有固定的工资。“双份收入”让百姓钱包鼓了,百姓幸福感满满!

村民盖福祯如今在九龙峪景区找了一份工作,打扫卫生、做保安,一个月能有一千多元的收入,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生活越过越有劲。

在九龙峪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下,桐峪沟村也将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使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桐峪沟村党支部书记郭保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村子被选为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下一步村里将有专业的团队进行天然气、供暖、供电、排污等各方面的整修设计改造,为老百姓全力打造一个舒适幸福魅力的村居环境。另外桐峪沟村还计划在村东边准备投资1000万左右,规划40亩地建一个高标准的采摘园,发展特色农业,打造美丽乡村,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富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青州台 王泉 高成刚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本周冷空气刷屏!山东这个地方下雪了,绝美雪景美到爆

本周冷空气刷屏!山东这个地方下雪了,绝美雪景美到爆

超凶冷空气刷屏!山东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 泰安已下雪[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李霄鹏有望斩获中超最佳主帅 赛前回应王大雷伤病问题

李霄鹏有望斩获中超最佳主帅 赛前回应王大雷伤病问题

11月7日晚,鲁能将迎来今年联赛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携球员吴兴涵出席,李霄鹏直言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队员们都会全力以...[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武警山东省总队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武警山东省总队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11月6日上午,武警山东省总队在济南隆重举行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大会,为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舍己...[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菏泽巨野牡丹画亮相首届进博会 130朵牡丹画寓意深刻

菏泽巨野牡丹画亮相首届进博会 130朵牡丹画寓意深刻

继上合青岛峰会展出的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后,由巨野县书画院创作的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再次亮相国际舞台。11月5日,首届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海丽气象吧丨穿秋裤!今天山东最高温13℃ 多地继续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穿秋裤!今天山东最高温13℃ 多地继续有雨

海丽气象吧丨冷空气持续影响山东最高温13℃ 多地继续有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