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秋两季空调公交能否降价?济南公交:明年有望按季节收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4 13:15:11

齐鲁网11月4日讯 11月4日,2018第二季大型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在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开启同步直播。本期节目的问政主题是:建设四个中心,如何破解交通制约发展的难题?

1.png

问政短片中,记者了解到,近期,有许多市民反映,济南城区的公交车“一块钱”的普通车越来越少,许多线路都只有K系列空调车。

问政人员观察:公交站牌大多数线路都只有K系列公交车 票价两元

问政人员观察公交站牌大多数线路都只有K系列公交车,按照公交定价,普通公交车票价1元,空调车为两元,如果取消普通1块钱的公交车只保留两元空调车,那么意味着公交票价上涨了。

市民:春秋天不开空调 空调车公交票价是否可以降低

有市民告诉问政人员,如果空调车冬天和夏天开空调,收两块钱比较合理的话,那么春秋天不开空调了,价格是不是就可以适当降一降?

横向比较:郑州自2010年8月1日起,空调公交车票价下调为1元

横向比较,同样为省会城市的郑州,自2010年8月1日起,空调公交车票价和四环以内1.5元票价线路统一下调为1元,从而将公交票价最低降至0.25元/人次,成为全国公交票价最低、优惠力度最大的城市之一。

空调车实施季节性的收费,这在许多城市是惯用的做法。青岛市今年8月刚刚制订了公交票价调整意见,试行“一线两制”政策,普通车仍执行原票价政策不变,空调车实行季节性票价。普通线路票价为每人次1元,季节性空调线路开启空调时票价为每人次2元,不开空调时票价为每人次1元。空调开启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至9月15日、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5日止。常年空调线路票价为每人次2元。

问政现场,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石军表示,今年以来,济南公交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方便市民乘车。

济南公交总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交流 并出台相关季节性收费方案 

针对空调车在不开空调的季节,还要收两块钱等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石军表示,目前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交流,并出台相关季节性收费方案 。石军承诺,2019年年初会给市民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000余名跑友冲出起跑线!航拍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起跑瞬间

7000余名跑友冲出起跑线!航拍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起跑瞬间

2018海阳马拉松鸣枪开跑!万人齐发最美赛道成欢乐海洋 航拍丨万人齐发!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选手起跑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起将迎冷空气 开启阴雨模式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起将迎冷空气 开启阴雨模式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有冷空气 开启阴雨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100秒|青岛“拾荒大姐”袁英慧的英语翻译梦

100秒|青岛“拾荒大姐”袁英慧的英语翻译梦

青岛“拾荒大姐”袁英慧成了“国际网红”,她坚持自学英语20多年的经历被马来西亚《星报》写成新闻,并刊登在了10月22日的英文网站上。“永...[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