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物业服务不满意?对垃圾分类不了解?11月4日《服务面对面》邀您关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3 18:55:11

007.jpg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服务面对面》节目

003.jpg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

004.jpg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

005.jpg

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淑华

006.jpg

《服务面对面》节目主持人小新

齐鲁网11月3日讯 随着居民生活需求不断的增加,业主与物业之间所产生的矛盾,越来越多样。绿化改成健身房、停车场;物业代收快递要收费;小区养狗咬伤儿童,物业号召打狗运动……这些问题,怎么办?作为主管部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如何加强对物业服务的市场监管,维护业主的利益呢?11月4日18:00在山东卫视播出的《服务面对面》节目,将为大家一一解读。

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业主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除了物业问题,本期《服务面对面》节目还将镜头对准垃圾分类。生活在山东的您,可能并不知道,山东一天日均处理生活垃圾7.3万吨,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15天就可以填满一个大明湖。这些惊人的数据背后,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问题。

2014年以前,山东省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稳定在每年1300万吨左右。全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后,生活垃圾清运量暴增37%。仅今年前9个月,全省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近2千万吨,日均处理7.3万吨,如果用火车运输的话,每天需要30个专列(每个专列2400吨),我们产生的垃圾,15天就可以把一个大明湖填满,垃圾处理压力可以说是非常大。

2017年的3月份,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共同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在这份方案发布的同时,我国在46个城市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山东的济南、青岛与泰安三地列入其中。

记者通过实地调查,不管是试点小区还是非试点小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高低不一。而居民前期不分类、垃圾分类设施不完善、后期混合运输和处理垃圾等问题,也成为垃圾分类的“肠梗阻”。

《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中明确,到2020年,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在《服务面对面》节目当中,也提出了山东自己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98%以上,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政策出来了,怎么落地执行?问题出来了,如何解决破解?11月4日18:00在山东卫视播出的《服务面对面》节目当中,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淑华将围绕以上问题,为大家解读政策、面对面交流。

文章插图.jpg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服务面对面》栏目将邀请山东省直部门及十七市主要负责人走进演播室,旨在解读山东省新近出台的改革政策,关注政策的执行与落地,让大家深入了解改革政策,让企业和群众尽享改革红利。节目将在山东卫视每周日18:00、山东电视公共频道19:10播出,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观众还可登录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实时参与互动,发表您的观点,并有机会亲临节目现场参与嘉宾面对面交流,您有什么问题、建议和意见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531-66661234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超级工程丨中国第一座海上牧场平台 拉开人类耕海新时代大幕

山东超级工程丨中国第一座海上牧场平台 拉开人类耕海新时代大幕

2018年6月9日,上合组织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场的西南海面,两座蓝色海上平台紧紧吸引住了全球宾客的目光。这座自带液压升降...[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多地霾持续 周日风来霾消散雨飘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多地霾持续 周日风来霾消散雨飘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多地霾持续 周日风来霾消散雨飘落[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山东台4件作品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 1人获长江韬奋奖

11月2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揭晓。其中,山东广播电视台1人荣获长江韬奋奖,1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火锅滋补消费模式开启 11月山东牛羊肉价格或呈上涨趋势

火锅滋补消费模式开启 11月山东牛羊肉价格或呈上涨趋势

火锅滋补消费模式开启 11月牛羊肉价格或呈上涨趋势[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遭遇霾天气 周日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遭遇霾天气 周日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多地遭遇霾天气 周日冷空气来袭[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菏泽一小伙想注册公司却被告知已有公司 竟是中介“惹的祸”

菏泽一小伙想注册公司却被告知已有公司 竟是中介“惹的祸”

菏泽单县的赵洪宇从小患有小儿脑瘫,想要找一份工作很不容易。为能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赵宏宇想到自己创业,可是到了注册企业的时候,对方却...[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