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9秒丨惊险!临朐一4岁幼儿被卷车底 好心人追车救娃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临朐台 谭树强

2018-10-31 22:16:10

齐鲁网10月31日讯 近日,在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区府前街发生了惊险一幕,一4岁幼儿被卷车底,一名路过的幼儿园老师见状后奋力追赶涉事车辆,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众人拦停了车辆掀起车头救出了孩子。

weixinjietu_20181031212132.png

10月22号,临朐县辛寨镇盘阳村的居民张名军和刘小妮夫妇赶到辛寨镇辛龙幼儿园大峪分园,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师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刘效海老师手中,表达对刘效海老师全力救护四岁女儿张艺馨的感激之情。刘小妮说,9月7号下午,在镇区附近做生意的她用电动车带着孩子去幼儿园上学,正常靠右行驶的她万万没想到一场无端的灾祸突然降临。

微信截图_20181031213532.png

“我从东边带着孩子往西走着,突然从南边过来一辆车把我顶了出去,我从车上翻了出去接着爬起来看孩子,回头看的功夫,那个车推着孩子和电动车跑了。我就在后面撵,吆喝住下,孩子在车底下。”回忆起当时的惊魂一刻,刘小妮依然感到后怕。

微信截图_20181031213611.png

尽管刘小妮呐喊并紧追车辆,车辆并没有减速停车,骑电动车经过的刘效海老师恰巧看到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就在他想停车救人时,发现车辆又加油向东驶去。

weixinjietu_20181031211754.png

刘效海告诉记者:“我一看急了眼了,我说快停车,救命啊,车底下有孩子,我一边吆喝,一边拼命的撵,这个车从辰鸿嘉园一直跑到医院门口。”刘效海的叫喊惊动了附近的热心群众,车子在拖着孩子跑出近百米后被众人拦停下来,刘效海赶过来,把电动车一扔,就来看孩子的状况。


“我一趴下一看,那个孩子在车底下妈妈妈妈的哭着呼唤,我一看简直急了眼,我说这怎么办。”刘效海说道这里时激动的哽咽了,一边心疼孩子,一边为救孩子着急,这时候,孩子的妈妈也跑了过来,司机也慌了神,又上了车再次发动车辆,刘效海立即跑到车前,拦住司机,司机向他解释,想要倒车救出孩子。“这可不行,孩子还在车下面。”刘效海呵斥了肇事司机。

微信截图_20181031213550.png

面对慌了神的孩子妈妈和肇事司机,刘效海赶紧组织着热心群众将车前头抬起来,把孩子从车底下救了出来。看到满身是血的孩子,55岁的刘效海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就往医院跑。

直到把孩子交到医生手上,刘效海才舒了一口气,看到没有生命危险后,他就默默的离开了。肇事司机被交警部门确认为醉酒驾驶,依法查处。

微信截图_20181031214205.png

后来,当张艺馨所在的辛龙幼儿园老师去看望孩子时,张名军夫妇才知道苦苦寻找的救命恩人原来就是辛龙幼儿园大峪分园的老师刘效海。辛龙幼儿园院长韩其凤说,刘效海老师一直是学校的师德模范,在紧急关头做出这样的举动,他感觉很正常。

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辛龙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刘老师经常对困难教师和幼儿献爱心,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经他帮助过的老师就有五位,经他资助过的学生就有十几个。”

微信图片_20180116190329.jpg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临朐台 谭树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拾城记丨好奇!来自远方的国王,为何葬在德州?

拾城记丨好奇!来自远方的国王,为何葬在德州?

《拾城记》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闪电新闻客户端重点打造的山东城市文化特色系列人文纪录片专栏。纪录片不仅仅是怀旧和记录历史,...[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独家!20年前珍贵影像曝光 金庸畅谈围棋江湖

独家!20年前珍贵影像曝光 金庸畅谈围棋江湖

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因病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除却撰写武侠小说,金庸先生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围棋高手,棋艺达到业余五段的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偏低有霜冻 农民朋友要防范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偏低有霜冻 农民朋友要防范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偏低有霜冻 农民朋友要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吴庆龙赛后主动揽责  感叹山东输在外线差距较大

吴庆龙赛后主动揽责 感叹山东输在外线差距较大

10月3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主场不敌广东,赛后吴庆龙主动揽责,表示输球是教练的责任,球队会回去总结,努力去做的更好。[详细]
齐鲁网 2018-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